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巷 標籤:雨巷作文

雨巷 

  江南就是這般多雨。 

  我捧着一本書坐在雕着古舊花紋的窗邊,空氣中瀰漫著晦澀又清新的味道。 

  我讀的這本書叫《桃花扇》,書中的李香君為了給心上人守節,倔強地觸了牆,因此額上留下一道清清淺淺的胭脂色疤痕。 

  我嘆口氣,望向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薄薄如煙霧,彌散在這個江南小城的懷舊空氣中,風中有丁香的味道,屋外的秦淮河,亦在靜靜流淌。 

  沒有陽光,只有斷不了的雨簾遮掩着我的視線,我吸一口氣,亦知道有這老屋飄蕩了千百年的塵埃沁入心脾。 

  一陣輕輕巧巧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我循聲望去,一個女子,撐着油紙傘,從濃濃的愁怨中走出,從千百年的江南煙雲中走出,她帶着秦淮河纏綿的水和蘇堤的柳絲走來,牽住我的目光,挽住我的心。 

  又是一陣拂面的風,我擔心着,她會被這一陣風吹散么?她是那樣的纖纖柔弱,柔弱得就像空氣中飄散的薔薇色泡沫,稍不留神就會香消玉殞。 

  可是她沒有,她就像秦淮河的水,娟秀,纖弱,但她也有堅韌,她亦會在這雨天,蕩漾出一波清麗的微笑。 

  我依舊望着她,她已漸漸走遠,只留下一個娉娉婷婷的背影,就像十八里荷塘千萬朵艷麗中的一抹清雅,她沒有回頭,我亦沒有轉身。 

  直到她又走進那濃濃的愁怨中,江南的煙雲裹住她的腰身,她把一枝纖長清麗的紫丁香留在了塵世中,我沒有拾起,我亦不知道有誰會拾起。 

  遠處不知有誰在吟唱: 

  •••••• 

  像夢中飄過 

  一支丁香地 

  我身旁飄過這女郎 

  她靜默地遠了 遠了 

  到了頹圮的籬牆 

  走盡這雨巷 

  我的雨巷女郎。 

  那麼多的佳句,是最美好的她。 

  註:《彼岸有落英》是我寫的!是我在藍天白雲飄飄網投稿的,我叫藥師的孫女

您正在瀏覽: 雨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