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雨的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雨的女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雨的女孩 

  夢帆愛雨。 

  --題記

  窗外滴答滴答,哩哩哩哩,清脆的旋律流進了河裡,,滴進了土壤,彷彿巴赫正在演奏動聽的小步舞曲。夢帆走在書桌前,望着眼前淅淅瀝瀝的小雨,有嘆息了一聲,雙手托着下頜,出神地望着天空,想着與同學的不合拍,思緒盡飄到星期五下午的美術課,坐在旁邊的小李偷偷地向她借蠟筆,看着媽媽省吃儉用給自己買的新蠟筆,心中覺得不舍,漸漸湧起自私心理,一口否定“不”,讓是貧苦出生的小李很是受打擊,極不情願地從嘴裡吐出三個字——“小氣鬼”。 

  夢帆喜歡雨,喜歡在細雨蒙蒙的天氣里,不打傘走在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上,讓溫柔的雨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頰。想不到答案,夢帆又隻身走在通往自家花圃的小路上,一切都恢復了平靜,空氣過濾式的特別新鮮,只因身邊的雨如縷如絲地飄向大地。走着走着,夢帆伴隨着雨的腳步來到了花圃。雨漸漸地越下越大。 

 花圃是父母一生的心血,也就成為了夢帆兒時的樂園,夢帆現在排憂解難的場所,更是夢帆零距離跟雨接觸的天地。坐在那棵古老的榆樹下,夢帆有了驚人的發現,在花圃的一角長出一片碧草,雨滴落在小草上。看,草兒輕輕地在微風中拍動,雨珠順着它那翠綠的莖滾下來,一滴一滴一下子鑽到土裡,又一滴一滴鑽到另一顆小草的嘴裡,找不着了。旁邊的小花綴滿了晶瑩的露珠,如同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搖搖欲墜。此時在雨中感受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忽然,夢帆覺得雨很是不可思議。它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師,一眨眼的工夫就讓整個大地煥然一新;它是一名優秀的樂師,一瞬間的時間在大地的舞台上演奏這美妙的交響樂。它能給予萬物的所需。對了,“給予”,夢帆忽然想到,美國傑弗遜也曾說過:“點燃蠟燭照亮他人者,也不會給自己帶來黑暗。”夢帆想通了,明白了,知道了,懂了。雨又漸漸地小了。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嘆時,一個人靜靜地坐下來聽雨,垂老的志士便有“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沒人就有“雨中黃樹葉,等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定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必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而夢帆也有。 

  夢帆愛雨,不是因為自己是個女孩兒,確實是確實被雨的純潔所深深陶醉,感染。

您正在瀏覽: 愛雨的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雨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