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四季雨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四季雨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雨絲細如牛毛。坐在家中,凝神靜聽,沙沙的小雨輕巧巧地蹦跳於地面之上,隨即便鑽入泥土中不見了。沙沙的雨點落在麥苗上,麥苗張開了雙臂歡迎它;沙沙的雨點落在鬆軟的泥土上,泥土迫不及待地將它納入自己的懷抱;沙沙的雨點一如既往地澆灌着一切渴求它的生命,從不張揚,從不誇耀,春雨在無聲之中孕育着萬物,從它沙沙的腳步聲中,我聽出了它對我的教誨:做人要本本份份,謙虛為本。

  夏天的雨強勁有力。從那烏黑濃厚的雲層中,夏天的雨就那樣率直地沖了下來。聽吧!它有力地衝擊着地面,氣勢猶如千軍萬馬從天而降,它呼嘯,它號叫,它怒吼,它凝聚了全身的力量,奮力沖向地面。狂風夾雜着雨水,摔在玻璃上,玻璃呻吟着叫痛;狂風夾雜着雨水衝擊在房瓦上,房瓦發出哇哇的哭泣聲……夏雨奮不顧身地沖向地面,它努力沖洗着污濁的世界,前面的沒有成功,後面的勇往直前 ,一波又一波,堅不可摧,銳不可當,聲音猶如鏗鏘有力的擊鼓聲,令人不禁熱血沸騰 。從這振奮的聲音中,我聽出了夏雨的堅強。

  秋天的雨冰冷無情。它直刷刷地從天而降,即使被風吹斜,卻仍是並排的一道道,不亂一絲。閉上眼睛 ,聽秋雨陰冷地洗刷房頂,洗刷落葉,聽它整齊有序的腳步聲——“唰唰”。秋雨如同一位莊重的長者,從它的聲音中,我聽出了秋雨的正直。

  冬天的雨點彷彿也覺得冷了,穿上了白色的羊毛衫,但它們並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它們輕盈地從天上飄落。聽!他們簌簌地落在樹上,落在窗台上,它們輕輕地覆蓋在田野上,它們用自己地寬容覆蓋了時間的一切,不論美的,丑的,優秀的,平凡的……

  聽四季雨聲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在這樂趣中,我也深刻地領悟到做人的真諦:謙虛、堅強、正直、寬容。

您正在瀏覽: 聽四季雨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四季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