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NO.1——(笑對人生) 

  在涼風習習中,春雨斯斯文文的飄着,如豎琴上纖細的琴弦被纖細的玉手撥動着,不安分地來回搖擺,奏出新春歡欣的歌聲,春雨的歌聲是有聲有色的:它將萬物的嬌艷裹在自己透明的身軀,記載了一季的盼望,它將萬物的靈性嵌入自己寧靜的靈魂,記載了一季的歡欣。它永遠是純潔婉轉的音符,它拭去了花兒往日的塵埃,使花兒笑了,笑得燦爛??這是生命的開始,人生的第一個音符的開始。是的,春雨的歌聲是你人生的前奏曲,奏出了你踏入人生矯健的第一步伐。 

NO.2??(輝煌人生) 

  豪放而不拘一格的夏雨,是不同於雨的另一個音符。它有時心平氣和溫情脈脈;有時怒氣沖沖,喊叫連天。於是就有了晴天小雨,於是又有了“黃梅時節家家雨”,於是就有了傾盆大雨,於是又有了鋪天蓋地的暴雨??這就是淋漓盡致的夏曲,它同有人生的曲線美。人生曲曲折折,為了讓它更 精彩,我們不斷讓手中的畫筆在它上面塗著美妙的色調。夏曲的不拘一格,不正象人生最輝煌的時刻嗎? 

NO.3??(回味人生) 

  淅淅瀝瀝的秋雨寧靜的飄灑着。是那麼晶瑩剔透,是那麼小心翼翼,生怕劃破淡淡天幕似的。是的,秋曲!它是最婉約的,它的風格讓人感到心平氣和。“哪堪新秋夜,一點殘燈伴長夜”,秋夜殘燈明滅,細雨纏纏綿,這是何等的凄涼!讓你感到深思,秋曲的婉轉飄渺,讓你回首人生的過失,或許是哀怨,或許是寂寞。但這些帶給你的將是 回味無窮的,不是嗎? 

NO.4??(溫暖人生) 

  冬曲,它沒有春雨的優美,也沒有夏雨的豪放,更沒有秋曲的婉轉,但它卻別有一番情放。它是樸素的,純潔而瀟洒,看,冬雨的道來使田野里的蔬菜被凍得更顯碧萃。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菊花更顯得如夢如幻,這一切一切,告訴你:“冬雨帶給你的是溫暖,雖然你感到絲絲的涼意,但你因你的品味,早也在你的人生得到絲絲溫暖。 

  一年四季皆有雨。或溫婉,或勁烈,或清新,或純潔。人生亦是如此,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四個時期——溫柔乖巧期,疾風驟雨期,清新自然期,純潔無暇期。童年時,溫柔乖巧;青春期,疾風驟雨;中年期,清新自然;老年期,與世無爭,內心明鏡如止水,即純潔無暇。 

  冬雨的音符,是你人生的結束,使你對從前一種思念,一份安慰,一句祝福,一縷溫馨的思考。溫暖自己的心靈。 

  人生的音符如四季的雨,樂譜上的曲子,我們真誠勇敢地對待它吧!

您正在瀏覽: 四季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