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旗下的講話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講話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211班的李雅楠。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講道德 守誠信—由世界金融危機引發的思考》。 

  眾所周知,世界金融危機是國際新聞的頭號主角,它威力無比地使一些國內外知名企業接連破產。一些國家和政府也不得不像它低頭。 

那麼,當各地因這場金融危機陷入泥潭時,有沒有人想過,這場沒有沙塵的風暴源頭在哪兒?是什麼原因導致各國的經濟出現衰落?答案很簡單—誠信。一個在平時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詞組。這場金融危機,其實就是一場信用危機。它的源頭就是某部門的信用度不能保證,出了故障,才導致一場大規模的風暴。由此可知,無論在任何地方,都不可以拿誠信當小事! 

  同樣在我們的校園,在我們言談的玩笑中,它也是非同小可的。設想,如果A同學向B同學借教科書抄筆記,約定第二天歸還,可是兩天後后依然未還給B,那麼A將會失去B的信任,並且耽誤了B同學的學習。不難看出,一切事物都是環環相扣的。少了誠信這一環,所造成的後果都是不堪設想的!同學們,我們常常說:“講道德,守誠信”,可是誰真正做到了呢?在我們不經意地丟下一張廢紙時,有沒有想過會使我們的校園少一些笑容?在我們滿不在乎地吐下一口痰時,有沒有想過可能會使多少老師同學患上肺結核?有沒有想過要講道德?行動起來吧!講道德,守誠信很簡單:遵守校園秩序,尊重他人人格就是講道德!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辦到,不貪圖小利小惠就是守誠信! 

  不講誠信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國家,不講道德的校園是混亂的校園,不講道德,不守誠信的人是沒有前途的人!因此,我們中學生應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講道德,守誠信!讓我們的校園為我們而光輝,讓五中為我們而喝彩!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