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坐在牆角,倚在牆壁,隔着靜靜的玻璃窗,安靜地聆聽窗外那場雨,這是我所愛的生活,也是一種愜意。我坐了一年,聽了四季,春雨,秋雨,冬雨,我最愛的還是夏雨。 

 夏天的雨,是一場盛大的舞會。炎熱的夏日,枯燥煩悶,一片陰雲飄過,飄來了水滴的舞會。它們跳呀舞呀,上演一場華麗的演出。它們的舞步是那樣的輕,節奏是那樣的快,舞曲是那樣的動聽。它們從天上跳到地上,一直舞進泥土裡,它們在跳到地上的那一瞬間奏出一個美麗的音符,每滴的表演都很短暫,可無數位“舞者”帶來的這場演出卻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的活力。 

 也許因為雲朵媽媽這放了小水滴們很短的假,它們的舞會漸漸接近了尾聲,節奏慢了下來,舞曲吝嗇的留下了最後幾個音符,小水滴戀戀不捨得謝了幕,彩虹妹妹出來了,水滴們的舞會結束了。 

 又是一片艷陽天,可現在,與之前完全不同了,沒有悶熱,沒有烈日。池塘的青蛙也樂了,“呱呱”地叫個不停;蚯蚓小弟也都安奈不住,出來呼吸新鮮的空氣;大地上,都留下水滴們舞后的印跡,天氣可涼爽多了,一切都被這場舞會給洗禮了。 

 我喜歡夏天的這場雨,它不但帶來了清涼,帶來了生機,我更喜歡跟着它去踩田圃潤如油膏的泥土,跟着它去看牧場就要抽發忍冬的新苗,繞着池塘跟跳躍的魚兒問好,去聽聽溪水練習新編的洗衣謠。 

 更重要的是它澆灌了禾苗,蕩滌了灰塵,也浸潤了古今中外文人墨客多情的心。它用靈動的聲音和清透的心靈向我們訴說“我來了,我來了就不再回去。”我想,是我讀懂了這樣的聲音,於是,我在筆記上寫下這樣一段話:喜歡聽雨,乾淨、清脆、單純、透徹,沒有猶豫,沒有藻飾,一點一滴,奏出完美樂章。

您正在瀏覽: 夏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