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某夜。

  睡意朦朧的我,感到些許涼意,正準備拉過被子蓋嚴實些,忽然像是聽到了什麼似的,猛然坐了起來。不顧夜裡的寒冷,翻身下床,光着腳丫,推開了窗。

  一股夜風夾雜着雨點迎面灌進來,我渾身一哆嗦,徹底清醒了。我在幹嘛?莫名其妙地問了一句,關上窗后,靜下心來,瞥了一眼窗外,來了興趣。裹層絨被,趴在窗前凝望着外面油畫似的世界。

  街上的路燈在煙雨朦朧中散發著柔和的光芒,昏黃的光籠罩着整個衚衕,給冰冷的雨夜徒增添了幾分暖意。行人並不多,毫不誇張的說,半個小時才有一個人披着雨衣騎着車匆匆經過,也難怪,大半夜還沒回家的,大概也只有上夜班的人了吧。輕輕的將窗推開一條縫,雨星和着風吹進來,遠處偶爾傳來一兩聲狗叫與被吵醒的人的抱怨與咒罵聲,之後,只剩下細雨與風兒的呢喃了。

  一片寂靜。

  不開燈,外面路燈發出的光美得讓人窒息,金絲般的輕紗透過窗,灑進屋裡,猶如陽光一般,我趴着一動不動,生怕破壞了這樣美的一瞬間。

  陽台頂上的兩口子,都上夜班,衣服掛在那沒人收拾,默默地和春雨奮鬥着。夜風吹得它無處躲藏,只好隨風晃蕩,投下的影子和路燈的光一併射進窗戶里,形成一幅無聲的動態圖。

  不知過了多久,腿和胳膊都已經麻了,我困難的站起身,撿起掉在地板上的絨被,彈掉上面的灰塵。

  深深地望了一眼窗外的綠色油畫,拉上了帘子。

  初二:漠然轉身

您正在瀏覽: 雨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