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持續的高溫襲擊着這座北方城市,不曾受過如此天氣的城市頃刻間陷入癱瘓狀態,人們工作提不起精神,就連牆角的薔薇花此刻也低下了高昂的頭。這個城市期待着一場大雨把它澆醒,喚醒人們潛意識中的感覺。

  黃昏迫近,天邊的晚霞像被渲染了的中國畫,一片片浮雲溫柔的鑲嵌在天空,形成一幅柔美而卻又浪漫的畫面。本想明天又會是艷陽天,可是突變的天氣沒有任何徵兆,殷紅的天空好像是被打翻的紅色染料,天邊不時傳來“隆隆”的響聲,時遠時近。

  你聽,是不是要下雨了,會不會為這座城市披上朦朧的衣紗?悶熱的天氣,低壓的難耐,使人喘不過氣了,知了在樹上煩躁地鳴叫。不一會兒,天空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久旱逢甘露”人們歡喜地從家中跑出,去感受這久別的清涼。

  而我卻沒有和他們一樣,我只是打開了陽台的窗戶,伸出手去感受雨滴落在我手上那一絲絲觸感,“咚,咚……“一下一下不只敲擊在我手上,更是敲擊在我心中。

  這是在城市的鬧市區,放眼望去,一座座高樓在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點綴在高樓牆壁上的霓虹燈不時變幻着形狀,顏色。而彎曲的馬路在路燈的照耀下像一條蜿蜒的長龍穿梭在這座城市之間。

  萬千晶瑩水珠,映着霓虹燈所散發出的光芒,水霧般輕盈飄散下。細蒙蒙的雨滴溫柔地沾滿我整個視線……這個雨夜,很平靜……

  清晨,打開窗戶,被雨水所洗滌過的樹木散發清幽的香氣,沁人心脾。經過一場雨的沖刷,這個城市又煥發出它應有的氣勢。

  這,又會是新的一天!

  北京市第十四中學分校初二:計清音

您正在瀏覽: 雨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