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風鈴.雨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風鈴.雨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夜.風鈴.雨蝶? 標籤:雨蝶作文 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

  下雨的夜顯得很安靜,淅瀝的雨拍在屋頂上單調而純粹的節奏,還有那風鈴,幾隻已經退掉色的蝴蝶,在風中永遠地自得其樂。 

  有些時候,很羨慕那個風鈴,偶爾抬頭朝着它,看着它左右搖擺,陽光在它們身上沒有任何痕迹,就像時間。突然想起一句很老的話:蝴蝶飛不過滄海。其實蝴蝶飛不過的豈僅僅海?!

  不知道是誰的風鈴,房東說是上一任住的人留下來的,其實說不準,又是上一任再上一任。這木房子肯定比我長歷史,這主人更換如過客。有句話有點流行:人走過必留痕迹。在法證學上有另一種說法:一個人到過一個地方,必定帶走某些東西,或者遺留某些東西。留下一個班駁的風鈴該算是個很輕快的痕迹吧,說不定,他們早經遺忘。 

  時間,窩成一團看着它們飄搖碰撞,不知道相互傷害是不是它們的宿命?但是,那大概是一種美麗而憂傷的疼痛。外面有顆粉紅的櫻花,偶爾飄幾棵花瓣進來,也許這個世界,每一個存在的物體都有着自己的軌跡,櫻花的美麗只在風雨里飄零,人們形容那叫凄美,然後再奉上:落紅並非無情物。看來,無情的是人。

  附近的人都睡得很規律,十點 過後,除了樓下大堂的燈,便無燈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些奇怪的警笛總在這個時候響,穿過夜色,囂張地蔓延。世界是圓的,有人在清醒就必定有人在沉睡,某種人的深夜總是某種人的白天。世界能生生不息,皆因輪迴。因為只有圓的才能滾着最遠。

  夜涼如水,將墨水到入清水裡,看着絲在水裡舞動,心中有末名的輕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再抑鬱,畢竟無論是怎樣的一方天空,也總不會永遠下雨。

您正在瀏覽: 雨夜.風鈴.雨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風鈴.雨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