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花季中成長,在雨季中長大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花季中成長,在雨季中長大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花季,珍藏着我們的微笑。青春是雨季,埋葬着我們的眼淚。不要錯過與微笑的每一次相遇,珍惜與眼淚的每一次邂逅。

  ——題記

  青春如火,壯麗而富有動感,劇烈而又不失平靜。

  青春如歌,悠揚而富有溫馨,廣闊而不失深邃。

  青春如夢,若隱若現,短暫而充滿理想,高闊而讓人羨慕。

  青春不僅僅是陽光的照耀,而更多的是雨水的侵襲。請用幸福的瓔珞,來編織美麗的花季,讓這如歌的歲月,更加動聽。請用堅定的理想,來掙脫雨季的困擾,讓這灰色的空間,變得絢麗多彩。讓青春的風鈴在風中飄蕩,迎着寒冽的風,響出最婉轉的最清脆的聲音。

  我們在絢爛的花季中成長:

  祖國,我們的祖國,我們是在鮮紅的五星紅旗下呵護成長的90后,迎着飄揚的旗幟,踏上一步步成長的階梯,闊步邁向了屬於我們的青春舞台。奏響起了一首高亢、激昂、熱情而又婉轉的青春之歌。我們的祖國母親——中國,用她那寬厚而又豁達的肩膀,為我們撐起了一片成長的藍天,我們像花兒、像小草、像魚兒,在這片藍天下茁壯成長。祖國,為我們的花季,播下了種子。

  父母,我們的第一人老師,用他們那分血濃於水的親情,用他們那份最真摯的關愛,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鋪滿了階梯,等待着與我們一起攀爬。回憶成長的道路,你會看見在在那條坎坷的道路上,印刻着許許多多的腳印,在你的小腳印旁,總會有一排大腳印。那是父母給予的關愛、給予的世間最真摯的愛。父母,為我們的花季,灌溉了種子,發出了嫩芽。

  一隻粉筆,寫下了您的輝煌人生;一根教鞭,指引我們走出了迷茫;一塊黑板,記錄了您無悔的追求,一張講台,使我們弛聘知識的海洋。那就是老師,“四度春風化稠繆,幾番秋雨洗鴻溝”。老師,為我們的花季,去除了雜草,等待着花兒的開放。

  而真正的花兒,需要我們用青春,去澆灌出花季中最美的花兒。

  人間所有的事物都具有兩面性,青春也不列外,存在花季的幸福,也記錄著雨季的凄涼。

  我們在掙扎的雨季中長大:

  我們是朝氣蓬勃、富有激情與熱情的90后,我們也是多愁善,富有情愫的90后。我們的淚水會在黑暗而又寂寞的角落裡,獨自暗暗的流下。考試考差了,那無疑是最大的打擊,有時真的搞不明白,為什麼社會會以成績來批判人的好壞?不考試不行嗎?讀書讀書,到底有什麼用?每次望着父母,期待優秀成績的目光,我們的心真的會很痛,很痛。媽、爸,我們並不是不想考好啊!當父母每次望着那打着差的成績時,便有了責罵。

  我們在被罵了之後,只好偷偷的躲在被窩裡,輕輕的拭去那不爭氣的淚水。內心做着掙扎、掙扎、

  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喜歡上網絡,或許是因為網絡是虛構的。在網絡上能滿足我們的所謂的成就感。有時,會因為上網的原因,而導致耽誤了學習。而那種上網方式,以不是所謂的成就感,而是沉迷。這時,我們又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又希望去改正,從虛幻中自拔。我們的內心又開始掙扎、掙扎、

  我們也喜歡擁有朋友,我們開始用熱情去澆灌朋友,用自己的真誠去感動朋友,用真心去得到朋友。可是,有時你會發現,真正的友誼好像根本不存在,只是一場飄渺而又虛無的夢。當你的好朋友背叛你,當你的好朋友欺騙你,我們又能怎樣呢?還不是獨自在自己的心中流淚,痛的還是自己。我們還是在內心掙扎、掙扎、

  在青春的雨季,我們活在掙扎的世界中,我們有時會有放棄生命的念頭,我們有時會有痛心的感覺,我們有時會墮落與沉淪。活在雨季的反覆掙扎之中。可是,在反覆的掙扎之中,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人生的定義,在雨季的掙扎之中,學會了真正的長大。

  花季中成長,雨季中長大。

  望望窗外的花兒,你開了嗎?

  四川省宜賓縣觀音鎮初級中學8年級 周瑋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花季中成長,在雨季中長大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花季中成長,在雨季中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