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雨季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季成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星星曾經很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有個長長的暑假,她可以回那個海邊的鄉下呼吸新鮮空氣,數滿天的星星……總之,夏天是個輕鬆而又快樂的季節。 

  可是這個夏天,她就要迎來小學的畢業考試。這說不出顏色的夏天,總是不停地下雨,“嘩啦啦,嘩啦啦”,下雨的時候,星星總愛坐在教室里,聚精會神地做那本厚厚的習題集。 

  “哎,你想進哪間中學啊?”同桌捅捅正在演算一道數學題的星星,問道。 

  星星愣了愣,抬起頭,湊到同桌耳邊說:“是二中了。但是,應該考不上的吧。” 

  同桌笑了,說:“有點信心嘛,你一定能考上的。” 

  “謝謝!”星星也笑着說。 

  星星有些茫然了,她坐在下雨的窗前,窗外是一片煙雨蒙蒙,她知道,想進二中的人高手雲集,自己如何和他們比呢……星星突然有點喜歡下雨了,雖然從小到大她最怕打雷,下雨的時候,她總是和同桌一起,推算複雜的數學題,但是這個時候的下雨天好像不那麼長了,雷聲也不那麼大了。 

  很快,便迎來二中的招生考試了。一大早,星星坐公交車去考試。想進這間中學的人實在太多了,考場附近塞車塞得水泄不通,星星匆匆忙忙地進了考場,還是遲到了。坐在開着空調的考場上,她有點緊張得直冒冷汗,一連串的數學、語文、英語,都考得不怎麼好。 

  坐在回家的車上,天灰濛濛的,又開始下雨了,嘩啦啦、嘩啦啦,星星望着窗外發獃。 

  回到家,吃完飯後,星星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天還是灰濛濛的。想到上午的考試,她有點想哭的感覺,“如果自己進不了二中,又該去哪兒呢?”她來到窗前,看到外面的路燈已經亮起來了,才知道天黑了,昏黃的燈光在煙雨中搖拽,星星突然覺得這個夏天是傷感的,要不然怎麼會下那麼多雨呢? 

  第二天,星星在二中的網頁上錄取考生的名單中找了半天,沒有自己的名字。 

  星星望着那一連串的名單發了半天呆。最後,她起身走到窗前,打開窗戶,天氣很好,陽光燦爛,星星站在窗前想了很久,突然可以放開那間她很想進的中學了。她對自己說,即使你進了二中也會有很大壓力的,還可以進其他的學校嘛。加油啊,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的。 

  星星又充滿希望了,在這個有點特別的多雨的夏季。 

  天氣在這幾天開始轉晴了,常常是碧藍碧藍的天空上飄着一大朵一大朵雪白的雲兒,太陽在雲的身後露出臉來。大院里的幾戶人家都開始曬被子,潮濕了幾天的冬被攤在陽光下,收回去時便有了陽光的味道,香香的,暖暖的。 

  去知用考試的那一天,早上的天空有點沉沉的。星星走進這間校門上掛着“綠色學校”的中學,發現她真大,到處都種滿了綠色植物,那棵不知名的大樹甚至與教學樓齊高,還個寬闊的大操場。 

  那次考試對星星來說別開生面——居然是口試。她考完了,還沒有找到考試的感覺。 

  從那個叫“知用中學”的地方走出來,天又下雨了,星星撐着傘,來到車站等車,她無意中抬起頭,看見了身後的一座閣樓,灰色的牆上爬滿了蔓藤,恍如隔世般的立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星星突然想起,半年前看新年的煙花,也曾經站在這兒等車,被這座閣樓吸引。雨越下越大,星星上了車,心想:“我和這兒真有緣。” 

  幾天後,星星得知自己被這間中學錄取了。她站在窗前,卻忘了那間學校的名字,只記得那棵不知名的很大的樹。太陽又出來了,星星還是會像小時候一樣,在陽光下吃冰激凌,但是要比以前懂事一點,暑假做多些家務。 

  她有一點覺得,在這個雨季,自己悄悄地成長。 

(星星是我自己,希望沒考好的同學重拾信心,用普希金的一句詩說,“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一起加油。)

您正在瀏覽: 在雨季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季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