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所擁有的痛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擁有的痛苦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人喜歡痛苦,也沒有人能拒絕痛苦。上帝是個精明的人,在給你些許幸福的同時,也一定會搭配成倍的痛苦。

  生活中,有人因為貧窮而痛苦,有人因為孤獨而痛苦,有人因為事業無成而痛苦,有人因為身患疾病而痛苦,有人因為失去愛情而痛苦,有人因為平庸的生活而痛苦……

  有的人不能面對痛苦,於是就有了解除痛苦的種種方法。有人在心灰意冷、愁腸百結時一醉方休,藉助酒精來麻醉自己;也有人在痛苦中心理漸漸失衡,於是瘋狂地攻擊他人和社會,自己痛苦也不讓別人好過;還有人面對痛苦萬念俱灰,最終走上了輕生之路……然而,“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從醉鄉中睜開眼睛,那刻骨銘心的痛苦依然那麼清晰;那些危害他人和社會的人也必將受到嚴厲的制裁,從此更加陷入萬劫不復的痛苦深淵;而輕生棄世的人自己也許是解脫了,但給親人和朋友帶來無盡的痛苦……

  其實,痛苦就像影子一樣,始終伴隨着我們的人生。人本來就是在母親的痛苦中孕育並誕生的,也註定要在痛苦中生存並逝去。缺少痛苦的浸潤,人生就會變得膚淺和蒼白;沒有痛苦的洗禮,生命更顯得單薄和脆弱。真正的痛苦可以使人冷靜,使人深邃,使人成熟;有了痛苦人生才會變得有滋有味,豐富多彩。

  巴爾扎克曾說過:“痛苦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的確,那些坦然面對痛苦,並勇敢地戰勝痛苦的人往往能夠成就大業。世界超級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就是其中傑出的代表。4歲時一場麻疹差點奪走了他的小命,7歲時險些死於猩紅熱,13歲時又患上了嚴重的肺炎。46歲時牙床突然長滿膿瘡,只好拔掉了所有的牙齒。牙病剛愈,他又患上了可怕的眼疾,雙目差點失明。50歲后,多種疾病吞噬着他的肌體,聲帶也壞了,不能發聲。終其一生,異乎尋常的痛苦如影隨形。但是,在痛苦面前,他沒有畏懼,沒有退縮,更沒有沉淪和絕望。而是將痛苦緊緊地擁抱,化為生命的動力。他每天堅持練琴十多個小時,忘記了飢餓和死亡。從13歲起,他就周遊各地,過着流浪的生活。他那充滿魔力的琴聲征服了整個歐洲和世界。著名鋼琴家李斯特聽了他的演奏后,激動得大喊:“天啊,在這四根弦中包含了多少苦難、痛苦和受到殘害的生靈啊!”

  的確,痛苦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它讓我們的心靈更加充實;痛苦是一股生命的力量,它推動着我們不斷前進。哲人說,我們不僅要會在歡樂時微笑,也要學會在痛苦中微笑。讓我們珍惜所擁有的痛苦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擁有的痛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擁有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