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電視劇<<士兵突擊>>中的一句話, “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竟然是從忠厚老實的許三多口中而出,這讓我十分驚訝,卻又在情理之中。這樣一句樸實而又震撼人心的話打動了無數觀眾,也許,正是王寶強這句普通的話語,讓無數人愛上了這個樸實的小夥子。他的這句話,教給了人們怎麼做人做事,大事小事,只有不拋棄,不放棄才會做得完美無暇。 

  要永不放棄很容易,也異常艱難。要知道,這需要勇氣,耐力和自制力,確實,這也不難做到,但如果讓一個膽怯,性急,懦弱的人來實現,豈不會半途而廢?但是,如果他學會了不放棄,不放棄的精神,那麼,他將完全發生改變,當然,需要時間與汗水的代價,但是,用一個月的時間換取一輩子的成功,又何樂而不為呢? 

  不放棄,不拋棄會給你非凡的創造力,在危急時刻你沒有放棄,而是毅然挺住,這樣危難中的你想盡一切方法以求生存,慢慢的 ,求生本能使你已經得出了克服危難的方法;不放棄,不拋棄會為你增添友情,當人們堅決的認為你的朋友已經無藥可救了,做為要好的朋友,你該挺身而出,去幫助他,也許,他會慢慢的好起來,也許,他可能永遠地離開,但是,他會永遠記住你這個曾經救過他幫過他的朋友;不拋棄,不放棄會給無數的能量和勇氣,面對危險和困難,如果你永不放棄,那麼你自身會迸發出無限的能量,來幫你化解危險,那時,可能危險也就迎刃而解了;那麼不拋棄,不放棄又何嘗不是幫你把握機會的好幫手呢?當你在探索成功的道路上遇到了困難,如果你想到了放棄,那豈不是半途而廢?但是如果你沒有放棄,永往直前,克服了這些小小的困難,那你不就成功了?......人們做到的很多,但沒做到的肯定比想到的要多得多。 

  不僅要學會這種精神,還要在生活中學以致用,比如,這場可怕得讓千億中國人銘記的汶川大地震。這場地震波及大半中國,使得無數兄弟姐妹被掩埋在廢墟下,但它卻把13億中國人的心震到了一起,幾乎全中國的部隊湧進汶川,參加救援,但卻挽留不住5萬餘人寶貴的生命......已經過去了十多天,我們沒有放棄,我們堅持了下來,我們相信奇迹,相信生命的奇迹,相信不放棄的奇迹,相信愛的奇迹...... 

  無數先輩們的行動與成就給我們留下了一本珍貴的教科書,我們要好好學習它:永不言放棄二字,永不拋棄任何朋友,永不離棄任何親人...... 

  “不拋棄,不放棄”,再細細品位這含義深刻的六個字,確實,它教給了你這一輩子都要,都必須堅守的信念:永不言棄。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