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拋棄錯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拋棄錯誤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在不斷的犯錯中進行的。

  從出生落地開始,我們就在不停的犯錯,也正因為有了一個個錯誤我們才能進步。

  錯誤有時是一種莫大的動力,而有時卻僅僅是一個空前沉重的包袱。這不是謬論,就看你是怎麼對待錯誤的了。

  有的人會將錯誤一點一點收集起來,他們認為錯誤是需要銘記在心的,人生的道路上需要錯誤這個背包。然而,我們每走一步都有可能犯錯,錯誤從而越積越多。錯誤的背包越來越大,壓得你喘不過氣來。於是你被迫扔掉一個又一個包袱,竟然連成功也丟了。最後,你走在人生的盡頭,望着前面越來越近的懸崖,不免感嘆:“原來這一生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啊!”

  有的人卻帶上了一個個小巧的塑料口袋,他們將自己的錯誤扔進口袋裡,最後拋進了路邊的垃圾桶。他們相信,既然是錯誤的東西,我們又何必讓它們跟在自己身邊了。廢物是需要扔掉的,而錯誤就是垃圾。人一生只能帶走有限的東西,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用原來陳列廢物的空間放上精美的飾品不是更有價值。於是,這種人總是很快樂,他們沒有錯誤的包袱,他們聰明的將錯誤的包袱換成了成功、經驗、毅力與耐心。當他們走到人生盡頭時,定會對着遠處的紅日高喊:“原來生活如此美好!”

  前者悔恨後者卻新生,原因何在?前者總是將錯誤緊緊抱住,悔恨當初卻忘卻了現在。他們沉浸於悲傷不得自拔。停在回憶中的人是可恥的,逗留在黑暗中的人不足以憐憫的。誰也沒錯,惟獨他本人,親手扼殺了自己的靈魂。後者快樂地迎接錯誤,他們懂得吸取教訓,知道什麼叫雨後必有彩虹。他們是勇敢的孩子,跌倒了,爬起來,拍掉灰塵,繼續笑得好開心。他們將錯誤濃縮,提取其中的精華,將它轉化成了經驗。經驗多了,成功也就應運而生了。他們的成功是因果關係:因為錯誤所以有了經驗,因為經驗所以有了成功。

  人是很容易向事物妥協的,越是巨大的錯誤我們越是容易放棄。殊不知我們這一放棄就是在放棄一個機會,一個成功的機會。

  錯誤是成功的大門,有些人打開了卻害怕地折了回來,有的人打開了卻因一點點挫折坐在地上不走了,有的人打開了也走了進去,這種人是最終的強者。是的,成功因他們所在。

  拋棄錯誤,也就是迎來成功。

您正在瀏覽: 拋棄錯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拋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