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舞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舞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的氣氛就是不一樣。家家戶戶都貼了對聯,掛了大紅燈籠,可真是“新年新氣象”啊。聽說今年還有舞龍的表演呢,這可樂壞了我們。從小就聽奶奶講龍的故事長大的,電視上也看見過龍的表演,可這次不一樣,我要親眼目睹龍的風采與魄力了。 

  夜的帷幕悄悄地掀開了,村落里失去了往日的寧靜。伴隨着爆竹聲、鑼鼓聲、人們的喧鬧聲,舞龍的隊伍漸漸逼近。“到了,到了。”無論男女老少,都從家裡奔出來,互相訴說著自己激動喜悅的心情。孩子們拿着煙花,大人們也拿着爆竹,在家門口等候龍的到來。我們這一帶有許多孩子,實在是迫不及待,早以順着鑼鼓聲來到舞龍的隊伍后,緊緊地跟着。我看見了,一條十分威武、懍然的金龍,張開大嘴,露出那尖銳的牙。是要嚇我們嗎?可不是,早就聽說龍張嘴是要吐出龍的真氣,得到龍的真氣的人就會在這年吉祥如意的。這意味着喜氣。農村人的龍也十分威風凜凜,不比城裡的差。

  真正的舞龍開始了。在一個空曠的地方,農民伯伯早已換上了統一的服裝,渾身散發著凜然正氣。人們圍成一大圈,密密集集地,不時地向裡面扔爆竹。龍開始舞動起來,農民們嫻熟的動作讓我們大吃一驚。龍頭不時的左右搖擺,龍身如旋渦似地捲起來,又似那龍捲風,一圈又一圈,好不壯觀。有些孩子提着五顏六色的花燈,搖晃成一排,成為夜幕下一道亮麗的風景。龍在爆竹生上舞動着身體,又來個大旋尾,神氣十足的。沒有多長時間的專業訓練,全是咱們農村人自己辦的,我對農民十分有信心。我相信在農民的奮力拚搏下,一定會把農村建設得更加美好。 

  第二天夜在太湖電視台就有報道這樣說;“全是些農民和放寒假的孩子自己組織,自己表演。”聽完我說不出心裡是什麼滋味,我很滿意,也很自信,農村的明天會美好繁榮。

您正在瀏覽: 觀舞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舞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