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望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靜悄悄的……一輪圓圓的月亮懸空高掛。

  難得見這十五的圓月,月亮撒滿了大地,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白銀,亮得耀眼。坐在窗前仰望這美麗的玉盤,可它卻已失去以往的完美。

  孤獨的一個,沒有您的陪伴,只有微風拂拂,和一輪孤月。月亮似我,天空中沒有繁星,也沒有太陽,只有她一人。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絲絲無奈和悲哀;從她的身影里我憶起了鄉村裡的那棵高大的槐樹,在槐樹下,您幾乎在每個有月的夜晚等待我的歸來。

  還記得嗎?在小時侯,我害怕黑色漫長的夜晚。每當神秘的黑夜降臨時,我總是愛哭個不停;每當我哭的時候,您便帶着我我往園子里去,抱着我坐在椅子上,嘴裡哼着那首最熟悉的童謠——《搖呀搖搖到外婆橋》,用您那雙黝黑粗糙的手不停的輕拍着我的背……這時的我們被調皮的月亮度上了一層白銀,幸福時鐘彷彿也因此時溫馨的畫面而定格。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慢慢長大了,上學了。每次我去上學的時候,您總會送我到村口。每次下晚自習后,都能看見您的身影在微風的吹拂下拉的好長好長。我總是歡快的蹦蹦跳跳地到您面前,樂津津的給您講着校園裡發生的趣事,您總是安靜聆聽着,有時用您那黝黑粗糙的手撫摸着我的頭,但您從不插話。那時的感覺很舒適,溫暖。

  後來,爺爺奶奶把我接到城裡去了,從此我離開了您。離別的那一天,我躲在門后,不敢見您。最後,我被爺爺奶奶找到和您道別時,我看見您的紅了,晶瑩的淚水滑過臉頰……您只是說眼睛里進了沙子,但我知道,您哭了,您捨不得我。啊,我也捨不得您,您知道嗎?

  直到現在,我很少回家看您,也不知道您過怎麼樣了。但我知道您也很想我,此時的您也在望着與我相同的圓月,思念着遠方的我,等待着遠方的我回家。

  我喜歡寧靜有月的夜晚,但我更喜歡有月有您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望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