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畢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掩埋了曾經的記憶,來自內心深處最誠摯的思念。是誰斑駁了青蔥歲月,讓流年一去不復返。還能否看見你純真的笑臉,在某一個熟悉而溫暖的瞬間。陽光下你眸子里的一絲期待,是我心中永久的痛。

  ——題記

  離開學校快一年了,對那些以前的記憶也已經淡忘了。誰和誰坐同桌,誰和誰很要好,某某班的誰喜歡誰,都早就隨着時間歲月的流逝,變成了永遠地過去時。可我卻還能清晰的看見校園裡那座老舊的教學樓的輪廓,在畢業后的那些天里,一直浮現在我夢裡,就在也沒有消失過。

  我是一個從骨子裡就喜歡戀舊的人,所以我不願意忘記什麼。但隨着年齡的增長,畢竟也失去了很多東西,找不回來的記憶,是拼湊不齊的故事。有的時候,我總是會為那些缺失的而莫名流淚,那是一種旁人無法體會的感情。

  痛,只有自己懂。

  那個時候,我天真地認為自己就這樣會痛苦的思念一輩子了。我以為自己的心很小,除了過去的那些人和事以外就再也容不下任何什麼了。我以為我會永遠徘徊在現實邊緣,永遠走不進去。但是事實證明,我錯了。時間可以沖淡記憶,使底最深的傷口癒合。就像我腦海里印象中關於學校的一切,在經過歲月的磨礪和無數次沉澱之後,開始變得不再熟悉。

  就這樣,我從傷痛中走了出來。

  後來大家再也沒見過面,偶爾有人在一起聚我也是推辭迴避。因為我怕看見了他們,又會想起那些往事,那是我好不容易才擺脫掉的,我不想輕易就將他們回憶起來。可是每一次在電話里拒絕,聲音又是那麼猶豫不定,心裡總像是被什麼深深地刺痛了般,那是鑽心的、刻骨銘心的痛。我彷彿又看見了他們的笑容,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燦爛、溫暖。他們又用久違的語調和我打招呼,從前最要好的死黨那麼熱情激動的和我擁抱,那一刻,我很快樂。可是我回不去了,通通的回不去了。我只能在思念的時候去想一想,然後隨着這些幸福感笑一笑。但那些都是空虛的,都會消失不見的,變成誰也看不見的透明色。

  忽然有一次,在街上看見了班主任。她還是老樣子,那麼幽默開朗,雖然無情的歲月在她臉上留下了許多痕迹,可以依舊不影響她的美貌。她告訴我有時間回學校看看去,我點頭答應了。我不知道自己點頭是為了含糊的應付她,還真是真心的想回去看一看。反正自己已經離開了忘記了不在乎了,回不回去也是無所謂的事情。許東西都隨着畢業一起走了,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吧。我這樣想着,心裡卻總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才不是呢,你早就想回去了。”

  早就想回去了,是這樣么?我反覆的問自己。

  如果不是這樣,曾經的那些傷痛又算什麼?

  如果不是這樣,後來的那些思念又去了哪裡呢?

  如果不是這樣,為什麼還要拚命的去尋找缺失的記憶?

  “既然都說淡忘了,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回去吧,去看一看吧!”那個聲音又安慰我,他一定是要我回去的,我沒有理由說不。

  我還是踏進了學校的大門,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只覺得心裡酸酸的。看着眼前出現的一切,忽然有一種想去撫摸它們、擁抱它們的衝動。那些回憶,就像是都商量好了一樣,全部被記了起來,一起拉扯着我把我帶到了那一天。

  ———畢業那天,是一個雨天。學校的操場上只有我們一個年級的老師和學生,不是很空曠,但也不算擁擠。我記得那天誰也沒哭,但大家臉上的表情卻都格外認真。那個時候,我還是很麻木地站在人群中,無關痛癢的看着台上的主持人誇張而生動地演講手中的稿子。那些被打印機複製在紙上的文字一個又一個整齊有序的排列開,變成了最後的畢業詞。

  ———回學校的時候,有幸看到了一位副科老師。她告訴我說:“你們走了就像是一場夢,我卻總以為你們還在,總會想起你們的名字。”隨她爽朗的笑了笑又繼續說:“後來我才意識到,你們已經不在了。”聽着聽着,我的嘴角竟微微向上揚了一下,形成了一個完美的弧度。我看着她,那個在熟悉不過的面孔在我視線中逐漸模糊,最後一片漆黑。

  ———有一天班會課上,班主任以“分享快樂”為主題讓我們發言。我當時想也沒想,站起來就說出了這樣一番話:“我覺得小學生活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所以我把關於小學的一切都當做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去看待。我認為小學時代的記憶會是永恆的,是你生命中最重要最珍貴的。不管你走到哪裡,都不會忘記那些,他會永遠陪伴你一輩子,直到老去死去……”忽然間,我說不下去了。我看到老師和一部分同學都在笑,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笑,是我所說的給他們帶來了快感么?

  ———前段時間上QQ,好多從前最好的朋友都在問我是誰。我總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報出名字,看到他們說“哦”的時候又不忘叮囑他們去加備註。可是他們卻無所謂的說:“哎呀算了,知道是誰就行了!”那一刻我才明白,失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回來的也不再如當初一樣美好。他們都不再有從前的親切感了,只有我還傻傻的為他們加備註,保留了一個最重要的分組。我只是想維持這段可以成為永久的友誼,真的有這麼難么?

  ———無聊的時候,我還是會翻開那本同學錄,看着上面熟悉的字體,陌生的名字,真的好想哭。有的時候自己真的很想回到那個沒心沒肺,最美好的過去。有的時候,還是會控制不住自己的小情緒,還是會經常思念他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一樣,和我一樣有同樣的感覺。可是心裡的聲音卻告訴我:“別傻了,他們才不會呢。你只是在懷念他們不再懷念的。”但是我不相信,他們會懷念的,他們也會流淚也會痛的。一定會的,只是我看不見罷了。

  只是我看不見罷了,我看不見他們的喜怒哀樂,因為我離他們還很遠。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是很遠很遠的。或許我再也無法靠近了,一輩子都無法靠近了。因為我無論如何也沒有辦法將他們每一個人的面孔和名字挽回到自己的記憶里。那些都破碎了,在我心裡慢慢破碎了,不會再拼湊完整的。所以我再也不用為這些而痛苦流淚,再也不用日日夜夜去思念了。我想我的傷口一定癒合的很好,我想我又可以開始新的生活了。

  只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到他們。我當然是很期待的,因為我相信再見面的時候,我一定會笑的很開心了,就像從前一樣,沒心沒肺的對他們笑。

  北京朝陽區北師大朝陽附中初二:才曉藝

您正在瀏覽: 畢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