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暑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暑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難 忘 的 暑 假 

  周武? 

今年的暑假,是讓我一生最難忘的,也讓我悟出了許多人生的道理和家人的關愛! 

7月30日,實在是我生命中最灰色的一天! 

一大早,我無心看書,閑着沒事,就偷偷和夥伴們來到了籃球場打球。正打得興起,意外發生了! 

跳起來搶籃時,由於相互不小心碰撞,對方比我強壯,我被撞倒在了地上。重心不穩,我的小腿被自己肥胖臃腫的身軀瞬間壓着了…… 

當時,我第一感覺就是腿斷了!含淚看着自己的腳,果真斷了,小腿都已經沒知覺了。我忽然覺得胸口發悶,簡直喘不過氣來,也欲哭無淚了。抬頭望天,只見陰沉沉的烏雲正如我此刻的心情,一片灰暗! 

簡簡單單的一個搶籃動作,居然可以把我的小腿摔折了,我已動彈不得。在一旁玩耍的妹妹可嚇壞了,愣了一會兒,見狀飛快跑回家搬救兵了。 

沒過多久,妹妹帶着媽媽跑來了。一見這般情景,媽媽二話沒說就找人把我抬上車,送往醫院。我們先到了中心醫院,一聽說要開刀,媽媽的眼淚就像斷線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妹妹也悄悄躲到一旁傷心地抹淚。 

孤苦無助下,媽媽想到了奶奶,馬上打電話,奶奶立刻趕來了。聽完醫生解釋后,奶奶果斷決定不能輕易開刀,並迅速找車把我們都送往浦江。 

早聽說浦江的骨科醫院有位聞名遐邇的老中醫,可以妙手回春! 

於是,我們經過半小時的車程來到了浦江的骨科醫院。幸好,只見老中醫正在忙碌地坐診看病。奶奶和媽媽匆忙拉來擔架車,把我推進了老中醫的手術室。好在奶奶以前認識老中醫,他給足了奶奶的面子,立馬放下了手中的筆,不顧一切迅速先過來給我“望聞問切”…… 

等拍了X光片給老中醫看,他直搖頭嘆息:“骨折很嚴重,如生長線斷了,開刀的話,就再也長不高了。”嚇得我們都出了一身冷汗! 

這時,媽媽的眼淚又開始“泛濫”了。但老中醫說可以拔回去,答應先幫我接骨治療。於是,老中醫喊來五六個大力士把我按住,奶奶和媽媽也拚命擠進來幫忙按住我的身體。老中醫先摸了摸我的腳,再用手慢慢向上推,讓我深呼吸。只聽見“咯”地一聲響,也就在一瞬間,他把我的斷骨一下子拔了回去,我幾乎感覺不到特別撕心裂肺的巨疼。 

接着,老中醫幫我打上石膏,又讓我拍一次X光片,果然斷骨已經被拔回去了,效果比做手術還好。我打心底里暗暗佩服起奶奶敢作敢為的精神來,要不是奶奶果斷麻利地把我送來浦江,真不知我的腿命運會如何?! 

“錯位的斷骨恢復原樣了”,老中醫的一句話,頓時我和媽媽還有奶奶才鬆了口氣。看着滿頭銀髮卻身手矯健的老中醫,我感激得熱淚盈眶,痛哭流涕! 

啊,原來我們中國古老的中醫是如此的神奇!中醫學不愧是國之瑰寶呀!難怪,當年華佗給關羽刮骨療毒時,關羽還能正襟危坐,面不改色地從容舉棋對弈,其實是華佗的醫術神奇呀!關羽是一世英雄,華佗更是一世英雄呢! 

我着實從心眼裡欽佩這位老中醫的醫術高明,醫德高尚!我眼前的這位張醫師,莫非就是華佗在世?真乃“當代神醫”也! 

張醫師說,為確保治療效果,接骨后一定要住院觀察的,所以奶奶和媽媽都留下來陪我住院了。 

第二天,爸爸開車帶着外公外婆、姐姐妹妹、表哥表弟等一大幫親人,都來看望受傷的我。家人指責我,不愛學習貪圖玩樂,不顧安全肆意妄為!爸爸一句“小心駛得萬年船”和“真是恨鐵不成鋼”的話,尤為語重心長,讓我刻骨銘心! 

不過,家人們指責歸指責,還是都常來探望我,還陪我聊天取樂,更陪我在病房玩耍,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親情! 

住院期間,奶奶和媽媽輪流着看護,晚上還得在醫院裡打地鋪陪我,深怕我出現什麼意外。夜深人靜,當我突然痛醒時,含淚望着奶奶和媽媽疲憊不堪地趴在床沿打瞌睡,奶奶的白髮好像又多了些許。我的心猶如刀割,不禁熱淚盈眶,心靈的痛楚遠比身體的疼痛劇烈萬分啊! 

住院期間,媽媽毫無怨言地幫我洗漱倒水倒尿壺,想到小時候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真的含辛茹苦,我感受到了世上最偉大的母愛!奶奶就更不用說了,我要什麼就給我買什麼,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平時怎麼沒感覺到奶奶如此強烈的至愛呢?!就連一旁的病友也情不自禁地羨慕我有這麼一位好奶奶,要是他也有一位像我奶奶一樣的好奶奶該有多好啊! 

同學們都在快樂地度過暑假,而我的暑假卻是在醫院中悲苦地度過。無比的辛酸和痛楚將陪伴我永久,這將是讓我終生難忘的暑假! 

時間過得真快,我也出院了,還得拄着拐杖去上學。在住院的這段難忘時光里,我深刻體味到了世上最偉大的媽媽之母愛、最寬厚的家人之關愛和最摯熱的奶奶之慈愛! 

義烏市賓王中學805班

  周武? 

指導老師:周忠琦

  13305796888 

郵箱: zzw13017988888@163.com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暑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