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暑假經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暑假經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生之路。

——題記

  我的這個暑假可不一樣,因為我決心證明自己的實力,不讓父母小看我,我決定自己也下一回海,去嘗試賺錢的滋味。

  爸爸媽媽又着急了,不願意讓我外出打工,媽媽更是為了我,提出了讓我在家做工,幫媽媽幹活,一天5元,雖說這是清閑,可幹了兩天,我總覺的自己是個吃閑飯的,於是我又向媽媽提出“辭職”了,對此,媽媽很不諒解,我解釋道:“媽媽,我都14了,您應該相信你女兒啊,我打工只是為了證明我的實力,您這樣不是讓我違背我的目標嗎?我應該去社會中去學習,早早的去了解社會啊!這對於我的將來可是一副必備的良藥啊!您能理解我嗎?”媽媽卻說:“我不是不贊同你,只是你還小,社會有很多事還不是你一個女孩家能應付的。”“那就更應該早早去鍛煉嗎?”爸爸發話了:她也不小了,總是要飛的,就讓她去試一試吧!”“但是要記住,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工作。”爸爸又叮囑道。

  開始找工作了,我一大早就起來尋找“目標”,那個餐館正在招人呢!要不要去試試啊!咦!這家服裝店也在招人哦!還有那家文具店,也需要人手呢!哇!這麼多店要用人,要去哪家試試呢?要不就先去服裝店吧!它給的錢最多哦!這個應該就是老闆吧!看起來好漂亮哦!“你叫什麼名字啊!”一句溫柔的話語如同春風飄進了我心裡,“XXX”我答道。“那你多大了呢?”“14”我又答道。“那對不起,你是未成年人,我不能錄用你,否則就是犯法。”我一下子呆住了,我怎麼那麼誠實呢!這也太厚道了啊!居然把這個也忘了,誒!真是樂極生悲啊!接下來要去哪兒呢?只能去文具店了,那裡比較適合我,賣我們的東西,應該也比較熟悉吧!一見面,又是問名字,然後,他又問:“你多大了?”“22”真奇怪我當時怎麼想的,傻子都看的出來,我絕對不會超過16的,居然還說的那麼離譜,真失敗。老闆當場就讓我拿身份證,真尷尬啊!老闆又說:“小朋友,你不會撒謊就不要學人家撒謊,我們不能用未成年人的,你走吧!”

  沒想到啊!居然這樣就慘敗了,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認輸的,我一定要賺到錢!有了,現在是網絡時代,幹嗎不上網看看呢?忽然看到了一個徵文廣告,會有稿費的,對啊!這樣賺錢不算違法吧!還能練筆呢?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啊!就投稿吧!於是我苦思冥想了三天三夜,終於想出了一篇文章,可是都投出去5天了,也沒有音信。爸爸安慰我:“沒事,多投幾次就有了,你再把上次的文章拿出來,多改幾遍,再投,如果還沒有就再改,再投。這樣才能真正答到目的。”我按照爸爸的指示改了5遍,又投了5遍,終於在第5次傳來了喜訊,我的文章被錄用了,還會給我郵來稿費50元,雖然並不多,但裡面畢竟有我的汗水和努力,我的心裡依然快樂。就這樣,我不停的寫啊!靈隱咒

  改啊!記得,有一次,一篇文章怎麼也不過關,我改了10多遍也不成功,那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在想文章,其中的滋味,也只有我自己才能體會啊!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暑假,居然賺了200多塊!雖然並不多,但是我掙的,真是比吃了蜜還甜,這就是苦盡甘甜吧!

  一個暑假,一次經歷,竟讓我學會了許多東西,我從此也走上了一條屬於我的路,而走上這條路的其中滋味,也只有我一個人清楚。

  朝陽初二:aa1120423395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暑假經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暑假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