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期徵文:蘊墨.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徵文:蘊墨.江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期徵文:蘊墨.江南 標籤:徵文作文 暑期作文 暑期日記作文 我的暑期作文

  走進江南,就像走進了一幅婉約秀美的水墨書畫。

  江南沒有北方粗獷的山峰,沒有那種“重巒疊嶂,隱天蔽日”的壯美與豪放,好似一位青衣女子拿着紅牙板咿咿呀呀在戲台上唱着,滿腔柔情如那涓涓的細流,流入人的心裡——江南給人的感覺是細膩的,那如酥的煙雨,街巷裡的銅紙油傘,蒙絡在你的心頭,裊裊的,如那炊煙般的騰起淡淡的煙霧。在水鄉的街角徘徊,煙雨輕輕地飄在你的心頭,牛毛般的雨絲潤潔着每個人的靈魂,清新的泥土芳香一下子全部湧入你的鼻腔,洗滌着每個人的心靈。江南是古樸的,因地制宜的幾座木房,簡約而別緻,彷彿手中一捧茶的淡雅,一股紫檀繚繞的醉人馨香。

  江南真可謂是雨如酥,水如綢。霖霖的煙蒙雨霧中,隨着船櫓的搖擺而起伏,又感到水中泛着暖意,騰起的淡淡青煙瀰漫在船頭,彷彿人們就在這朦朧的雲里霧裡神遊着。兩岸建造着別具匠心的房舍,古樸、優雅,滲透在那古木房樑上。兩岸掛着燈籠的商戶打烊了,燈光搖曳着、飄渺着、蕩漾着,兩岸的燈光交相輝映,泛起一陣陣醉人的紅暈,燈影酌約地淡淡消失在了身旁的濃霧之中了,搖曳着、飄渺着、蕩漾着,隨着波浪的起伏而上下搖晃,蜿蜒的水路彷彿沒有盡頭。

  夜深了,霧散了,金鉤月牙彷彿在那玉石般精雕細琢的臉龐上蒙絡着柔和的光。白皙的光淡淡地流瀉在在水面上,宛如由一條碎銀墊成的小徑,閃閃的,亮亮的,延伸向無盡的遠方。

  江南,彷彿天是暗的,就像那永遠蘊不開的墨跡,永遠澄不清的的墨滴,陰陰地罩在頭上。

  走出江南,彷彿一切明亮;回頭望望,原來走出了那般墨色年華,走出了那淡怡雅緻的小橋、流水、人家。

  北航附中(現在北大附中)初二:喬博鑫

您正在瀏覽: 暑期徵文:蘊墨.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徵文:蘊墨.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