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離開了,擁有過,我們太多的故事的新舍,一個人偷偷的看你們互相祝賀着,我牽強的笑着,失敗的人應該隱身的……”孫子涵的這首《畢業后你不是我的》這首歌,在街道里放着。 

  回想六年,就這麼的結束了,時間過的好快,抬頭仰望天空……我還記得我們之間的誓言。對不起,離開之後,我不確定我是否還想念你們,但是,我想祝福你們。畢業后,我們誰都不在是誰的。 

  好好的珍惜着這相聚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也許是最後的一次相聚,我們都獃獃坐着,沒有人說一句話、一個字,連老師都沉默了。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我們互相擁抱了對方,只是為了,多一份最美的記憶。 

  親愛的曾老師、盧老師,親愛的0410班同學,你們還好么?我很想念你們呢,什麼時候,才可以在見你們呢?離開你們已經有兩年了,每個日子裡,我都在懷念曾經的0410班,都在懷念那時候,純真的我們,也在懷念曾經教過我們知識的每一個老師。 

  現在的你們,還好么?也許都好好的呢,是我太傷感了吧。放不下,僅僅只是捨不得,更多的是心碎,我,愛,你,們…… 

  By:娜娜 

  校園裡,吵鬧聲一片,原來,是準備要畢業考試了。為什麼,突然會這麼的不舍,也許,是對這個校園有感情了吧。考完試,我也要隨爸媽一起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讀書了,最讓我不舍的,那應該是你吧…… 

  抱着書,我慢慢的走着,只為了,腦海里加深對這的記憶。“汐沫,等等我。”一回頭,我就看見你追了上來,“慕宸,有什麼事么?”你笑了笑,沒說話。“一起走走好吧?”我點了點頭。 

  一路上,我們都很安靜,誰都沒有說話。“你要離開了,對吧?”我點點頭,“汐沫,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我停下腳步,站在了你的面前。“宸,你說吧,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會做。”你深呼吸了一下,隨後說:“我的生日快到了,陪我過一次生日好么?還有,我生日過後的離別聚會。”我想了想,那個日子不是我離去是那一天么,為了不讓你失望,我點了點頭。 

  你牽起了我的手,一起走在校園裡。我突然像是明白了什麼。眼眶開始發紅,我努力的忍着淚水,不讓它流下來,可是,我失敗了。“沫,我…”我甩開你的手,背着你,我不想你看到我的軟弱。“宸,別說了,別在說了。”你突然從身後抱住了我。你的懷裡好溫暖,好溫暖。 

  我們就這麼僵持着。“對不起,對不起。”我的道歉,讓你不知所措,你很慌亂,“宸,我們回班上吧,我想在多聽老師的每一節課,我想懷念教室里每一樣東西,我想記住每一個人。”你牽起我的手,沿路返回。 

  站在教室是門口,我開始猶豫了,要不要進去?不,內心裡,有兩個小人兒在爭吵着。“沫,怎麼了?”我望向了你,苦笑着。“宸,不知道為什麼,我怕走進去。”語畢,你牽起我的手,走了進來。 

  三尺講台上,老師在講課,而我們也在那記錄老師寫下的所有筆記。生怕會錯過什麼。放學的時候,我和宸一起走着。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發覺,回家的路好像變短了許多。“我到家了。”你點點頭,我轉身,就要往回走時,你從身後,又一次抱住了我。“我…算了,再見。”鬆開我,你往家的方向走去,而我,卻哭了,我不敢回頭,我怕你也會回頭看我。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卻也短。明天就是,畢業考試,也是我將離開這裡的倒計時。只是,心中有點不舍。是對你的不舍?還是對大家的不舍?我的心,沒有告訴我。 

  第二天的一大早,你站在了我家的門外。“宸,你,怎麼?”你沒有說話,只是接過了我手中的背包。“宸…”你牽起我的手,一起走在去校園的路上。“同學們,六年的努力,就在這一天。加油吧。”老師看着我們走進了考場,而你也把我,送進了考場。 

  出考場回到班上時,大家都一致保持了沉默。三尺講台上,兩個老師,沉默不語。坐在位置上,我的眼睛里很空洞。一直到許久許久,老師才緩緩的說出話。望向窗外,一抹殘陽照射進來,照在了老師的身上。散發出淡淡的傷感。 

  …… 

  等到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以後,我才慢慢吞吞的收拾起東西。“沫,你怎麼還沒走?”我微微一笑,“你不是也一樣么?”站在窗前,一抹殘陽照射在我們的身上,一點淡淡的傷感。太陽快下山了吧?眼眶突然發紅,想哭,卻……“沫,你一定要離開么?”我點點頭。“就算為了我,也不可以;留下么?”聽到這話,我僵了一下。“宸,對不起,原諒我。”你將我緊緊的抱在了懷中。“沫,我明白了,對不起,我在也不會讓你為難了。”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希望我們,可以很幸福,只是…… 

  從包包里拿出了照相機,照下了一切,也包括我們。按動快門,這一刻,停止了。離開的時候,我是多麼的不舍,多麼多麼不舍。我更捨不得眼前這個,我愛的男人,也同時愛我的男人。 

  教室里,殘陽如此美麗,一切都是那麼的空虛,桌子上還刻着誰愛誰,教室里還在上演着那六年的每一次感動、失落、悲傷、甜蜜……教室里,一切都是那麼的傷感。殘陽離開了。教室里安安靜靜,灰色的空間,帶滿了傷感、分別…… 

  回家的路上,我們誰都不願在提一句分離。有的只是無限沉默,夕陽斜射,將我們的背影,拉的如此之長。好似,時光又回到從前。 

  明天是慕宸的生日,我要怎麼辦?我好亂,我怕我會不堅強、我會哭。約好了一個朋友陪我去買了一份,最有意義的禮物。回家后,我用了一晚的時間,折了520顆許願星,1314個千紙鶴,雖然很累,但是,我還是完成了。 

  洗完澡,我換上了你送我的公主裙,穿上公主鞋,用你送我發條,別起了我散落的長發。出門時,我抱起那大大的盒子,裡面,是我對你的祝福。攔車,我在車上,和你聊着QQ,那一刻,是多麼的好。 

  推開包廂的門,只見,包廂早已經擠滿了人,在沒有我的位置。放下禮物,我想悄悄離開時,卻發現有人抓住了我的手。“來了,就玩會兒在走吧。”你帶着我,走了進去。 

  看到我的到來,大家一臉的賤笑。“宸,唱首歌唄,抓住某個人的心咯。”我聽到這話,臉都紅成了一個熟透的蘋果。“你小子他媽的瘋什麼呢。”哈哈哈哈,大家都笑成了一團。但是,你還是給點了一首歌來唱。“我到了這個時候還是一樣,夜裡的寂寞容易叫人悲傷……愛我別走,如果你說你不愛我,不要聽見你真的說出口,再給我一點溫柔。” 

  聽完這首歌,我忍不住淚水的決堤,哭着跑出了包廂。大家看到后,卻驚訝了,“宸,還不快去追。”聽完,才反應過來,拿着我的禮物,追了出來。站在KTV的門口,任微風吹打着我的臉龐。“沫,對不起,我不該……”回過頭,我微微笑了笑,“那不是你的錯,我只是太……”你走過來,牽起我的手,“走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站在那空中樓閣里,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麗,也是那麼的絢爛。夜晚的城市,散發著淡淡的迷迭香,令人失去了心智,我從來沒有這麼看過一個城市。依偎在你的懷裡,我感到很幸福很幸福。 

  那夜回到家,我卻徹夜未眠。 

  第二天的晚上,我還是出席了班上的聚會。那一刻,我們都沉默了,最先打破這個僵局的,是你。你在包廂里,獻唱了一曲,在同學的起鬨下,我在你的身邊,為你伴舞。 

  …… 

  回家的時候,我第一次邀請你在我家住,那一晚,我們誰都睡不着,一起到樓頂去看星星。“沫,如果可以,我希望下輩子,我們能在一起。”這時,小說中最狗血的鏡頭居然出現了。“流星雨來了,快許願。”我們合起手掌,默默許下了心愿。然而,卻只見你的臉在我的面前無限放大,再然後,我只感覺到,我們的雙唇合了起來。你的吻好溫柔,讓我漸漸的開始淪陷。 

  …… 

  “起床了,宸,我要走了。”你聽了以後,連忙從床上起來。“沫,我送你。不要拒絕。”我點了點頭。 

  站在火車站台里,宸緊緊抱住了我,“宸……”“沫,就這麼讓我抱着你好么?”“宸,我要上火車了。”抱着我的宸,是多麼的舍不的我離開,可是,我必須離開。你的心是如此之疼,這一次,是真正的要失去我了。“沫,答應我要幸福。”“嗯,宸,我會的,你也要。我走了,後悔有期。”我還是頭也不回的上了火車,這一次,你不在偽裝,就像一個孩子一樣,哭了…… 

  火車上,我拿着那張畢業照,輕輕的撫摸這你的臉龐,只是,我知道,我出了祝福,再也沒有其它,“宸,你一定要過的比我好,一定要很幸福。對不起,原諒我不能愛你。” 

  回去的路上,天空灰濛濛的,要下雨了吧?經過一家店門前,裡面正在放着,“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雨打濕了你的身體,而我們也只能如此,緣散。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我離開了 擁有過 我們太多故事的新舍 

  一個人偷偷看着你們互相祝賀着 

  我牽強的笑着 失敗的人應該隱身的 

  我知道這一刻主角不是我 

  照樣騎着車 載着你 走過了 

  走了三年的街道 

  你手裡那錄取通知書是紅色的 

  你故意的不說話 突然間氣氛有一點尷尬 

  我說想笑就笑吧考那麼好為什麼愁眉苦臉的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鐘聲都響了 教室已經空了 

  偷睡過的書桌 看過的小說 它們都睡著了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別在回頭了 也該想想以後了 

  我們的世界開始不完整 

  再漸漸陌生 心隱隱疼 

  照樣騎着車 載着你 走過了 

  走了三年的街道 

  你手裡那錄取通知書是紅色的 

  你故意的不說話 突然間氣氛有一點尷尬 

  我說想笑就笑吧考那麼好為什麼愁眉苦臉的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鐘聲都響了 教室已經空了(你已經不見了) 

  偷睡過的書桌 看過的小說 它們都睡著了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別在回頭了  

  也該想想以後了(我們也該走了) 

  我們的世界開始不完整 

  再漸漸陌生 心隱隱疼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如果回到過去 在翹一節課 

  上課買布丁然後下課偷偷送給你吃了 

  你在沒有我的城市裡 別什麼事都逞強 

  如果有想靠的肩膀 不要不捨得把我忘了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別在回頭了 也該想想以後了 

  我們的世界開始不完整 

  再漸漸陌生 心隱隱疼” 

  親愛的慕宸,我會祝福你。永遠開心幸福。 

  親愛的汐沫,我會祝福你。永遠快樂幸福。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愛上對方,卻不得不面臨畢業分離的所有有情人。 

  謹以此文,獻給曾經的0410班,那些已經分離了兩年的同學、老師。 

  By:蘇筱雪

您正在瀏覽: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后,你不是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