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春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雪花飄起的時候,火紅的春聯,紛紛掛出;在冬意漸深的時候,震耳的鞭炮,紛紛響起;在花朵凋零的時候,回鄉的夢想,紛紛綻放。在我眼中的春節越走越近的時候,就這樣,一年年地重複着這首關於春節的古老的歌謠,一切都不變……

  我眼中的春節是思念與團圓。

  思念的情愫在春節里蔓延,給了我們千里迢迢返回故鄉的力量。這一年的春節,我隨我的父母坐在顛簸的火車上,滿車的人都與我一樣的表情:期待,懷念,略帶疲憊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坐在車廂一角的農民工們。他們在那恣意地談笑着,話語時不時被爽朗的笑聲打斷:“嘿,小王,買張票不容易吧!”“可不是嗎,排了好長時間的隊呢,可是想起來馬上就見到我爹媽了,受這點苦也值了。”“小張,老婆孩子還在等着你吧,回去過個好年!哈哈……”我心想:這就是我眼中的春節。一年之中的辛勞,在與家人團圓的一瞬間,都會如同被太陽照到的冰雪一樣融化成水。春節,還有什麼比團圓更為珍貴?

  我眼中的春節是祝福與親情。

  到站了,那些農民工紛紛帶着歡聲笑語如同潮水一般散去,去追尋那早已在等候着他們的親情。於是我也隨着我的父母一起,向我的老家邁進。我忘不了那個除夕之夜,任何貴重禮品都比不上親人們最真摯的祝福,任何佳肴美饌都比不上我和親人一起享用的年夜飯,任何精彩節目都比不過我和親人一起觀看的春晚,任何美好回憶都比不過我和親人一起度過的時光。我想:這就是我眼中的春節。就這樣,靜靜地,等待新年的鐘聲的敲響,放飛我的祝福,靜靜的享受親情的季節,親情的春節……

  我眼中的春節是珍惜與迎接。

  當我歡喜地收下親人送給我的禮物時,我又一次聽見了那殷切的叮囑:“過年了,你又長了一歲,要好好學習啊……”話語可能千差萬別,但是意思只有一個:珍惜現在那一去不復返的寶貴時光。我無法阻擋時光流逝的腳步,無法挽留我那春節的美好回憶。我想:這就是我眼中的春節。過完春節我將迎來一年之中,一生之中最美麗的花季,永不再來的春天。我願意迎接它,擁有它,掌控它,讓春節能展現出它真實的意義。

  我眼中的春節,是思念與團圓,是祝福與親情,是珍惜與迎接。還有那一段回憶,能比得上春節的豐盈與美麗。

  上海市市北初級中學初二:朱益清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