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幸福志願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幸福志願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都會想,幸福是什麼呢?難道活着就是幸福?快樂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生活嗎?其實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但是幸福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只要你珍惜眼前的,只要你注意了每一個別人沒有注意到的鏡頭,那你已經是最幸福的。幸福就像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幸福是內心的一種感覺,相信自己是幸福的,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羨慕那些已經無法追逐或者註定要失去的,珍惜此刻的,知道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可能給你帶來快樂的。那就是幸福。而我的幸福很簡單,那就是做一名志願者。

  有人會問什麼是志願者?志願者起源於歐洲,是一個沒有國界的名稱,指不受私人利益驅使、不受法律強制,基於某種道義、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責任感,為改進社會而提供服務、貢獻個人的時間、才能及精神,而從事社會公益事業的人或人群。志願服務是為了促進社會進步、服務他人需要,自願且不圖物質報酬地貢獻個人時間、財物及其它資源,參與各類服務活動的公益事業。志願者是為社會和他人提供志願服務的人。我國對志願精神的表述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指出:志願精神的核心是服務、團結和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信念。志願是一種學習、休閑、交際、修鍊的手段;是一種奉獻、務實、進取、合作的精神;是一種大愛、快樂、忘我、超越的境界。

  做志願者是幸福的,每當我們看到服務對象給予我們一個微笑,看到服務對象給予我們一聲謝謝。我們的心是多麼地開心,我們是多麼地幸福,因為我們得到了他人的認可,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沒有白費。頓時我們是多麼地幸福啊。

  要做好一名志願者不難,但要做一名優秀的志願者就沒那麼簡單了。首先我們要對志願服務有深刻的理解;其次要時時處處踐行志願精神;第三是要不斷學習志願服務的知識、方法和技能;第四能夠將志願服務融入個人的生活中,體驗健康、成長、快樂、美麗、成就等價值追求。我做為一名志願者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同時做志願者也有好處,1、自我價值激勵。志願者在參志願服務過程中,重新發現自己的價值、自己的作用,從而影響自我評價的改變。2、自我成就激勵。志願者在志願服務活動中獲得的成功感,對他們的激勵作用非常明顯。因為,志願服務不在於承擔多麼重大、艱巨的任務,而在於從一點一滴做起,為社會和他人提供具體的幫助。3、自我提升激勵,通過參與志願服務,提高交際能力、提高應對矛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非正式團體領袖能力等。4、自我快樂激勵,學會在志願服務中尋找快樂,或者善於將憂愁情緒轉化,獲得快樂的體驗。這些都是參與志願服務的好處。

  是的做志願者的我們是幸福的,在服務的過程中能鍛煉我們的能力,提高我們個人的素質。

  做一名志願者,不需要成績優秀,不需要美麗的相貌,只要你們有一顆愛心,一顆責任心,你就可以成為我們中間的一員,和我們共同進步。

  讓我們一起來加入志願者這個大家庭當中來吧!

  廣州市越秀區恆福中學初二:肖淑君

您正在瀏覽: 我是幸福志願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幸福志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