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抗震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罕見地震,汶川縣人民的平靜生活被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 

  這次地震給人們帶來許多災難,房屋倒塌,電力中斷,道路被毀,無數家庭支離破碎,很多像我們一樣大甚至一兩歲的孩子們,都失去了父母親,成了無依無靠的人了,這次地震死亡人數已達到4萬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發生后,救援隊和醫療隊紛紛感到抗震第一線救助那些被掩埋在廢墟下的人們,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再三叮囑;“要振作起來,重建家園。” 

  在地震發生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德陽市東汽中學一位老師為了保護學生,讓四名學生鑽到講桌下面,他用身體支撐着墜下來的石頭,結果腦部被石頭咋的往下陷,當場就遇難了。而他身下的那四名學生,幸而存活了,這名老師就是譚千秋老師,這是多麽令人敬佩的“園丁”呀! 

  人民警察蔣敏雖然父母和自己的女兒都在地震中死亡了,但是她卻把失去親人的痛苦深深地掩埋在自己的心中,堅持在抗震第一線,照顧那些失去親人的小孤兒們, 

  她拖着疲勞的身體從臨時搭建的帳篷里走出來,突然暈倒了,醫生忙給他救治,她醒來以後,還堅持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去工作,多麽無私的人民警察。 

  天在無情人有情,人們紛紛把錢捐給災區,我們全校也發起捐款救災的號召,大家都踴躍地捐款,來救助災區人民,同學們有捐5毛,有捐1元,有捐5元,有捐10元的,還有捐50元和100元的,同學們都在祝願災區人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大家不僅僅捐的是錢,而是一顆純潔善良的心! 

  只要人人奉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