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抗震救災小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小英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王波抗震救災的故事後,使我感到很詫異,人在生死關頭中,總是選擇了自己的寶貴生命,很少人會在第一時間想到別人,而僅僅十六歲的主人公卻選擇了後者。 

  在地震時,在教室讀書的王波,迅速冷靜下來,跨過去拔掉電源,又快速扳開門,讓同學們快速撤出教室,自己最後一個離開。逃出后,他迅速去營救其他的人,營救中,王波的手掌磨腫了,手臂被划傷,鞋子也被鋼釘穿破,但王波仍然搶救同學,一刻也不退縮。 

  看了這篇感人的故事,我哭了,我的心被打動了,雖然我並沒到現場去,但是我卻被記者們實實在在的文筆感動了。雖然這次大地震死傷無數,遍地屍體,給祖國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卻帶給了我們許多想不到的意外。例如,現場有象王波捨己為人的精神,武警叔叔日夜不停的營救,慈善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甚至靠撿垃圾為生的老爺爺也分時段的捐了幾百元。 

  昨天我也看了中央電視台的抗震救災英雄少年評選候選人介紹,敬佩之餘也深受感動。為他們的光榮事迹感動,為他們的善良感動。隨着一個個小英雄的英雄事迹的心中此起彼伏。這麼多90后的孩子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甚至與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去挽救和幫助和他們一樣受災的同學。我不禁熱淚盈眶。有人曾經說90的孩子都是生活在蜜罐中的不能吃苦受累,可是今天我要反駁他們,誰說90的孩子不能吃苦受累,當你們看到地震中湧現出這麼多的英雄少年,你難道還會那樣說嘛?當他們去救人的時候沒有一個孩子是為了今天的評選,他們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把我們的同學救出來。所以今天給他們評選我覺得他們都是小英雄。評選就是這樣,評選出最優秀的,可是我覺得他們都是最優秀的。 

  這一個多月來,我們每個人都守候在電視機旁關注着5.12汶川大地震,關注着這些孩子,當看到每個孩子被救出時,都感同身受 ,我們的孩子是孩子,別人的孩子也是孩子,當我們的孩子在自己的家裡備受寵愛的時候,這些孩子有的卻在災區失去了自己的肢體,甚至失去了自己的親人。我們能不為之動容嗎?能不為之落淚嗎?讓我們一起來幫助他們重建家園,建設更美的天府之國四川。 

  在這裡,我想說,王波你好樣的!中國人民你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小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