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鳴蟬的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鳴蟬的秋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期在家,每當靜下心來做事,耳邊都會響起一陣嘈雜的聲音。它一成不變,總是用一個不變的音調來演奏對夏天的崇敬,以及來表示喜形於色的愉悅。

  它就是蟬。蟬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未見其蟲,先聞其聲”。而且其聲彷彿是不曾變過的,總是“嘶嘶~嘶嘶~”若是正在氣頭上的的人聽到這聲音,便定會暴跳如雷,火冒三丈。我卻不曾是這樣的人,倒對這喋喋不休的鳴蟬起了興趣。

  “蟬的一生很短暫,夏天出生,秋天一到,就結束了……”這就是蟬的一生!!!竟如此的短暫。短短的一個夏季,短短的三個月,本來只是我們一個短短暑假的時間,確是它們的一生。我不知道鳴蟬能在這一個夏季里鳴叫多少次,我也不知道它們能在這一個夏季里吶喊出多少自己的心聲,但一點毋庸置疑,它們是度過了自己最為輝煌的一生,最為精彩的一生。當我們告別暑假,重返校園;鳴蟬也毫無遺憾地告別了自己的一生。

  它們在地下待了數年的時間,卻僅僅在枝頭鳴叫了三個月。我不禁感到是多麼的不解,這樣值得嗎??

  不知怎地,腦海中就浮現出了這麼一個人。“最美司機:吳斌”,他用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信念,與死神賽跑,最終拯救了一車人的性命,自己卻英勇地犧牲了。

  也許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鳴蟬數年等待只為一季的吶喊,不僅僅不是一個荒誕的笑話,反而是一種神聖的行為。它們就像吳斌一樣,用朝夕的行動詮釋了英雄的風采,這是一種對生命的理解,生命並不在於能活多久,而在於精神的永恆,在於做好自己的責任。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只要時時把握生命的意義,此劍必能出鞘。

  記得曾經有一個人說了這樣一句話“只要當你在臨死時回頭看看,沒有遺憾了,那麼你這一生就是成功的”。

  我相信,當秋天來臨時,鳴蟬必是毫無遺憾的走向死亡。

  初二:地平線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鳴蟬的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鳴蟬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