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車窗外的清風撩起她額前的碎發,她沒去管它,也無心欣賞窗外的美景。她感覺自己像要哭了,心裡酸酸的,思緒被帶到了1小時以前。

  “紫,來。”她正在收拾東西。“什麼事?”說著走到了父親跟前。她看見父親手中正拿着錢,她知道那是她這一個月的生活費。她在縣城的一所重點高中讀書,雖不像班裡的其他同學那樣,但節儉又節儉的她一個月還是要400元才能度過。

  “50、100、155、160……180,189,190……”父親邊數邊給她。“200。給,這個月就先用着吧。你也知道家裡的情況,大姐還沒有寄來,現在正是給田裡追肥的時候……”父親看着她,停了停又說:“過兩周,我給你寄過來。”“嗯。”她接過錢,彷彿這錢瞬間變重了,她沒有說什麼,因為她看見父親把幾角的都添進去了才湊夠這麼多。她知道:她這一拿就又拿走了家裡的全部,父母們連零用錢都沒有了。她很想很想把錢退給父親,可是父親說:“過兩天去賣米了打零用。”聽到這兒,她沒有勇氣了,只把錢小心翼翼地放入包中藏好。此時的她好想好想對着父親大哭一場,把對父親的全部感激說出來,可是她忍住了,沒那樣做。因為父親常對她說就是刀擱在頸上也不要哭,她不能讓父親看見她如此的不堅強。

  “哐啷……”行駛中的汽車被路中的一塊廢鐵碰響了。她的身體隨着響聲晃了晃。看着遠處的青山綠水,忽然想起早些天看到的那句話——每一棵樹都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模仿。她明白自己心中刻骨銘心的不是那每一棵樹,那又是什麼呢?“是父親,是父親。”她重複着。“父親我一定要報答你。”

  夢,開花在芬芳的瞬間;心,感動在父親數錢的剎那。“父親,我親愛的父親,我將拿什麼報答你呢?”她陷入了沉思中。

  (註:有時我的父親也和文中的這位父親一樣偉大,很早就想為他寫點什麼,表達我對他的一片感激之情,可終沒寫,直到今天。如今就把這點簡單的文字獻給天下所有偉大的父親吧。)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