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長大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長大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媽,爸又把我的零食偷吃掉了!”我望着那好似被強盜搶的空蕩蕩的柜子向老媽告起了狀。

  “我哪有,我是看你不要吃,我怕過期了,會浪費,才吃掉的嘞”老爸邊狡辯邊逞着功勞。

  “你有,你就有,你這個壞小偷!”我那飽受委屈的淚珠快要撐破眼皮了。

  那時的父親還是一個孩子氣十足的老頑童。

  “你下次把你的零食藏好一些,他找不到就吃不了了啊!”老媽對着兩個吵架的“小孩”出了對策。

  “哼”我帶着那惡狠狠的足以用之殺死一個人的眼神從父親面前大踏步走過。

  “小嘴嘟起,都可以掛油瓶了呢!”這句話總是作為他向我道歉的潛台詞,說來也怪,這句話我都不知聽了數百遍了,卻每次聽到都會忍不住“噗”地笑出來。

  小孩子一分鐘吵架,一分鐘之後就又和好了。

  於是,我們又和好如初了,他也就又帶着我到處去串門了。

  之後有了零食,我就會到處藏,隨之,我的“藏藏”水平一天比一天高,然而,父親找零食的水平也因我而異,所以可謂不幸吧。

  就這樣,藏,找零食成為了我和父親之間的類似捉迷藏的遊戲。然而,之後我藏的零食很少被父親找出來了,我正暗自為我的“藏藏”水平有所提高而偷着樂,卻發現事情背後暗藏玄機。

  歲月飛逝,如浮光掠影,我正長大着,而他也似乎跟着我,長大着。

  “老爸,最近你找不到我的零食了吧,哈哈!”

  我拿出孩子慣有的炫耀。

  可是,此刻父親的表情好嚴肅。

  “你作業做好沒,回家都不曉得看書,我看你越來越不認真了!”他的語氣有一絲重。

  “喂,老爸,你怎麼牛頭不對馬嘴啊!好好的怎麼聊作業、學習了呢!你輸了就輸了唄,何必扯開話題呢!”我有一種拍不死的小強精神,老爸這人真是不肯服輸,我現在可是勝利者,才不准他扯開話題呢,我暗自想着。

  “真是把你寵慣了,越來越沒大沒小了,也沒個正經樣!”事實上老爸此刻是帶着生氣的語氣說話的。

  我繼續發揮着我的“小強”精神,“老爸,我不和你比。”(嘻嘻,我大人不記小人過呢),“我們今天去XX家串門了,好久沒去了呢!”

  “你還想着到處串門,你看你的成績,還有你最近的狀態,我看你越來越不要讀書了!”他發怒了。

  奇怪,現在怎麼和他聊別的,他都能從十萬八千里以外又回到學習問題上,我說零食,他也說學習,我說串門,他還是說學習,我的天啊,他不再是個孩子和我討論這些“正常”的話題了呢,我走去一旁,捧了本書,裝模作樣到。

  他不再偷吃我的零食,有了一絲做父親的心胸寬闊,將好吃的留給孩子,他不再向我開玩笑地認輸,有了一絲做父親的霸權主義,強權政制,他不再帶我到處串門,有了一絲做父親的“望女成鳳”。

  現在我和父親的關係由玩伴到了軍官與囚犯。

  父親怎麼會變這樣?以前那個和我玩耍嬉戲的父親只是單純地因為長大了所以才嚴肅了嗎?那麼他又是為什麼長大了呢?難道真的是因為我使他長大了嗎?那麼我是否應該為他的長大而高興呢?

  這些,我無從得知,但我確信絕不是我使父親長大了,那麼,這又該是誰使他長大了呢?

  浙江紹興諸暨市浣紗中學初三:吳暉暉

您正在瀏覽: 父親長大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