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最後的獨角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獨角獸》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小時候看的《最後的獨角獸》嗎?優美的曲子,可愛的畫面讓我難以望懷。那隻在森林裡不斷詢問着每隻途經森林的動物,是否只剩下它一隻獨角獸了?

  可是得到的答案是那麼地讓它失望,直到有一天,它遇見了一隻來這遙海之濱的蝴碟先生,告訴了它所有的獨角獸都被可惡的紅牛趕到了無垠的海洋之中。

  終於,擔心與思念同伴的感情衝擊着它的心,它獨自的踏上了尋找同類的漫漫旅途中,它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類,他們在它的漫長遙遠的尋覓之路上帶給了它新的磨礪這是一次讓它認識到世間情感的真與偽,善與惡,美與丑的旅行。

  在途中它遇見了以抓過鷹身女妖和獨角獸而備覺榮耀的老巫婆福爾圖媽媽,善良而又可愛的憋腳年輕魔法師斯齊曼德利克,還有那以自己的堅強保持着自己的善良與蠢朴的女子莫麗?格魯,他們都是現實生活中的真實寫照,反應出了人有善良的一面也有着丑的一面。

  最後它終於來到了它所嚮往的地方,但是可惡的哈格德國王卻把獨角獸都趕進了海洋之中,他就像一位站在世界頂端的梟雄,又像一位隱藏在黑暗之中的刺客,他的身上透露出世俗的黑暗——狂妄自大,沒有希望,沒有目標,沒有生存意義。

  最終獨角獸趕走了紅牛,救回了它的同伴,哈格德國王也惡有惡報,破落的城堡也跟着他葬身於海底。

  其實國王和紅牛並不可怕,獨角獸為什麼那麼怕他們,屈服於他們呢?因為它們是無愛無恨的永生者。

  人亦是如此,許多人總是屈服於命運之下,毫無感情,因此接受了命運的束縛。如果說生活着只是空虛的存在,那就沒任何的意義了,活着並且經歷過,去愛,去恨,去努力,去爭取,這才是生命的真締。我們的生活如同獨角獸的旅途一樣,各向著一個地方走。但誰都不知道什麼地方是終點。只有堅持到正確的道路並為之努力拚搏奮鬥,才有成功的可能!

  來吧!就讓這美麗的夢幻之影——獨角獸伴隨我們一起上路吧!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獨角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獨角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