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教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教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不懂得怎樣用語言來表達愛,只是把對人們的愛融入到行動中。

  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可是父親卻從不寵着我,對我十分嚴厲,儘管捧了個一等獎,他也若無其事的樣子,有時還說:“這也能得一等獎?”聽他這麼一說,我當然想找他理論理論,但是我必須取得下一個更大的成就時才有資格去和他理論。反之,他見了我聽了這話時的憤怒,自然是高興的。因為只有我意識到不甘於現狀,不甘心被人瞧不起時,他才是成功的。

  我自小在鄉村中成長,自然也有些頑皮和放縱。父親從小都對我很嚴,他不准我罵髒話,同時也不希望我和別人爭吵,希望我用豁達、寬容的心去待人。雖生活在鄉村,可父親從不甘於現狀,給我講城市裡的故事,城市的升沉榮辱,讓我好好學習,不要被人瞧不起。人人都有尊嚴,如果自己的尊嚴都被別人踐踏了,那麼人活着就沒有意義了。

  四年級時,父親費盡周折把我從鄉村小學轉入縣中心小學。只是希望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讓我更好的學習。在我走進新學校的前一天,我無比激動與懼怕,對新學校的盼望,也有自卑感。因為自己來自鄉下,畢竟城鄉差異大,或多或少會被人嘲笑,被人看不起。每當這個時候,父親都會十分莊重地教導我:“要時刻記住自己來這兒的目的,記住自己代表的是整個鄉村的形象,只有學習好,做人踏實,才不會被人瞧不起。”

  在學習中,我的確遇到過同學異樣的眼神、排斥和諷刺,有時還流下了委屈的淚水。這更讓我有了決心與毅力,決心努力學習,決不被人看扁。自己的努力加上父母的教育,我漸漸有自己頑強的毅力戰勝了一切。幾年後,我考上了縣一中,父親也終於欣慰地笑了。

  父親的教導,我此刻還銘記於心,他讓我學會了不甘人後,也學會了面對挫折的勇氣和決心。 

  (在我心裡的草坪上,長着一朵小花,當它綻開第一片花瓣時,得到了第一滴露水。或許有一天,那裡會長出參天的大樹,是那滴露珠,使它伸出了第一絲根須。)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教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教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