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眼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眼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人生中,父母總會給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幫助我們成為國之棟樑。

  自從我上學以來,爸爸就總是陪在我的身旁,和我一起學習。這麼多年來,我只注意到了父親昔日的青絲變成了如今的滿頭白髮,卻從未注意到過父親的眼睛。

  一天,父親像往常一樣給我批改作業。忽然,父親抬起頭看了看時間。我第一次注意到了父親的眼睛。

  乍一看,父親的眼睛和別的父親的眼睛沒有什麼不同,可仔細一看,父親的眼睛中可大有學問。我們的眼睛都是黑色的,而父親的眼睛卻有些泛棕色,一架深度的近視眼鏡靜靜的橫在父親的鼻樑上。父親的眼睛中有些血絲大概是過度操勞導致的吧。但仍然富有生氣,兩隻棕色的眼睛射出了兩道銳利光芒,很想列夫·托爾斯泰的那雙黑豹似的眼睛,像X光穿透虛偽,像長劍砍破甲胄,又有一番學者的執着,好像要把每一道題都弄懂似的,頗有陳景潤一般的風範。雖然父親只有四十三歲,可是他的眼角邊上已是皺紋重重。當我問及他的眼睛為什麼是棕色的時候,父親淡淡一笑,回答道:“大概是小時候營養不良的緣故吧!”

  在我的印象里,我的成績在班上還算不錯,可是父親很少表揚過我,而是耐心的教導我,要我更好。他的眼睛似乎會說話,告誡我不要驕傲。成績考差的時候,父親的眼睛中流露出鼓勵,讓我不要灰心喪氣,繼續加油,爭取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名列前茅。幫我解題時,父親的眼睛里有閃爍着智慧的啟迪……

  父親的眼睛給了我很多,這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值得我用一生來愛護。爸爸,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四川省宜賓市第八中學初二:王凱文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眼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