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留在心底的風景> 

  一、撒哈拉之心 

一望無垠的黃沙,連到天的盡頭,讓人心驚,讓人畏懼。然而三毛選擇了撒哈拉,選擇了這片廣闊的、赤裸的沙漠。不大的房子,簡單的生活。每天開着小吉普去沙海里兜幾圈,等丈夫回家,看書,寫作,如此而已。她的心是廣闊的赤裸的簡單的,正如這沙漠。她說,撒哈拉之心——那是我在這世上唯一的名字。 

二、敲鐘人卡西莫多 

巴黎聖母院副主教企圖佔有吉普塞女郎未遂,便誣衊她,使她被判死刑。聖母院敲鐘人卡西莫多冒死將她救出。但教會有誣衊艾斯梅哈爾達為巫女,將其絞死在聖母院樓頂。卡西莫多被這無恥的行徑激怒了。他將副主教從樓頂上推下。之後,自己便****在艾斯梅哈爾達墳前。 

三、鐵打的保爾 

一個普通工人的孩子,努力拚搏、頑強鬥爭,成長為無產階級革命英雄。不怕犧牲,同外國佔領軍、白黨匪進行戰鬥。身帶彈傷、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卻高昂着頭頑強的抗爭着。他便是那鋼鐵打造的保爾·柯察金。鋼鐵般的精神。 

四、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宙斯為了懲罰他,指派威力神和暴力神用鐵鏈把他釘在高加索山上。但他傲然不屈,拒絕河神與眾神使者的各種誘和,最終在宙斯的雷電中沉淪於大地深處。 

······ 

這些,留在我心底,成為一道道永恆唯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