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需太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需太多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有一次和爸爸路過食品店,看到那五彩繽紛的糖果,還有自己最喜歡的冰糖葫蘆,心不自覺地癢了起來。我停下了腳步,撒嬌地捉住爸爸的衣:“爸---”爸爸點點我的鼻子,會意地笑了。

  “麻煩,請拿兩串!”

  “不,一串就夠了。”爸爸笑着,迎上我不解的目光:“有吃的就是了,不要太貪心,無論是一串或兩串,你吃下去了也是一樣,你將來也只是會記得你吃過冰糖葫蘆,而不是吃過多少串冰糖葫蘆。”

  那時侯的我雖然沒能理解爸爸,但那一番話,已經在我幼小的心靈紮根,暗暗地滋長。

  長大了,和媽媽逛街,看到了自己喜歡的衣服,媽媽說給我買兩件。

  “不,一件就夠了。”我笑着也迎着媽媽不解的目光。

  其實,生命中很多東西都不在乎其數量,只要是美好的,哪怕是一點點,也是珍貴的。如果我們貪婪地索取太多,那麼我們往往會因為數量多而不會珍惜;會因為它太容易得到而不在乎是否失去。這樣,記憶中自然少了一份留戀,一份美麗。所以,無需太多,童年的一串冰糖葫蘆很美味;我至今未忘,因為它只有一串;媽媽買給我的那件衣服不和穿了,但它仍藏在我的衣櫃里,因為它只有一件。當你的東西只有一份時,你會特別珍惜,因為失去了就沒有了。真的,無論什麼,只要它能留住我們那份珍貴的回憶,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夠了,無需太多。

您正在瀏覽: 無需太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需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