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風景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席慕容曾說:“在我們的世界里,時間是經,空間是緯,細細密密地織出一連串的悲歡離合,織出了極有規律的陰陽差錯。”其實我們殊不知,這一個個陰陽差錯在我們身後悄然而出,綻放成一朵美麗的花,變成一朵亮麗的風景線。驀然回首,眼前一片驚艷。——題記

  人們常嘆秋天落花無情,飄葉無情,秋水無情,卻忽略了秋天中的美,原來我一直不知道,在秋的看似無情地轉身之後,竟又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難得的,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我走進一片楓葉林。在整個略顯得凄涼的秋天裡,竟能望見這熱情似火的紅色,那紅色在秋天遼闊的天空下跳躍、遊戲,在有些乾燥的空氣里醞釀著楓葉的靈魂。頭頂上大雁的鳴叫使我不禁抬頭,只見四周圍繞的都是飄飄悠悠、悠閑自得的紅楓,恰好望見一片似燃燒着的落葉搖搖晃晃、像一隻枯蝶向我飄來,帶過一條紅色的弧線。我不自覺地想伸出手接住它,它卻沒有絲毫重量的,被一陣秋風從我手邊吹走,繼續它沒完成的使命——落葉歸根。看着落葉從我手邊飄走,我心中不禁有些微微的失落。目光追隨着落葉飄啊飄,直到目光落到地面,才發現整個曲折小徑都被楓葉滿滿地覆蓋,幾乎已看不見青色的石板,有的就是這一路燦爛、輝煌的楓葉!於是,剛剛落在嘴邊的一聲嘆息,轉變成一聲讚歎,在這個紅色的世界里回蕩。我慢慢地向前走着,身後是紅色的帷幕,身前是紅色的序幕,頭頂上是只有秋天才那麼湛藍的天空在樹葉間的縫隙里微微露出臉出來,在一片燦爛的紅中,澄澈的如溪水一般的藍色顯得那麼的柔和。腳下的落葉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似一扇封閉了千年的大門打開了,無數的寶藏呈現在眼前。我繼續向前走着,無數片楓葉在我的頭頂搖晃,然後再回歸大地的懷抱,那楓葉中的紅色似乎要溢出來了,充斥着周圍的空氣,使空氣也染上了一絲感性。是誰說落葉無情?不,落葉歸根,是遊子對母親的思念、依戀,那是世間最美麗的感情;是誰說落葉無情?瞧!那雙雙纏繞着的落葉難道不像一對至死不分的枯碟?那是世間最美好的感情;是誰說落葉無情?看!那在空中調皮嬉戲着的兩片楓葉,似是兩個親密無間的兄弟,攜手回家看母親,那是世間最美妙的感情。秋葉一雙,秋雁一對,這便是在秋之藍天下所見證的美麗的一幕——一道風景線。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二: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