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憂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憂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剛出學校時,天空還是灰濛濛的,還沒下雨。收起早已準備好的傘,背起那滿載繁重作業的書包走在灰色的道路上,多了幾分孤獨與惆悵,都說往事不堪回首,卻時常讓人想起它。孤獨與冷漠慢慢襲來,感覺好寒冷啊。

  很喜歡寫文,用筆尖讓靈魂的文字慢慢滲透出來。也不知幾時起自己變得如此多愁善感,看似清麗的文字間竟夾雜着那般滄桑與孤獨之感,可仔細想想,我有什麼傷,或許只是那如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的作業吧。

  突然想起葉聖陶對朱自清先生雜文的評價來,“不故作高深兒情趣盎然”細細想來,自己或許就是故作高深吧。

  朦朧中的美,總是引起種種美麗的遐想。自己曾經幻想過:或許明天醒來,自己就是大作家,擁有夜一般的名聲了。或許只是輕敲書本,就是馳名中外的外交官了吧。可是只憑幻想,卻不付諸行動,幻想再美,也還是那麼遙遠吧。就正如艾青所說的,“夢裡走了千百里,醒來還是在床上。”

  “吧嗒吧嗒……”我沒有覺察到雨已經開始下了,那滴滴沉重。打在地上,聲音是那麼清脆。打在肩上,卻讓心無端的冰冷了。

  依舊撐起那把青色的小傘,好想去江南旅遊一趟。去感受那古香古色的小鎮長久的韻味,去傾聽那千年文化的低吟淺唱,去尋求一番別樣的天地。

  看那遠處山光水色、裊裊霧氣,又好想如蒲公英般飄落到那美的讓人魂牽夢縈的杭州。去泛舟西湖,去欣賞那“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回過神來,去看看那漸被濃霧遮蔽的青山,我真的好想,撇開煩惱與憂愁,去享受一回自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憂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