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細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細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噹噹當——”放學回家,我像往常一樣敲門隨後就聽到家裡的奶奶應到“來啦!”

  門開了,奶奶滿頭大汗,豆大的汗珠從那銀色的頭髮尖上滴落下來,儘管很辛苦,但她還是努力地笑起來:“今天回來的那麼早啊!菜都還沒燒好呢。”說完又急急忙忙地跑去燒菜了。

  我像往常一樣地把書包放在沙發上,準備看電視,但突然想到今天新學的課文——《背影》,想到裡面那位感人的父親,便突發奇想看看我的奶奶是不是同樣令人感動。走到廚房門口,奶奶真背對着我,在炒白菜。

  奶奶的體型很胖,很容易出汗,而且他現在又神宇濃濃的油煙之中,汗如雨下,好像是洗完澡又沒擦身子似的,但奶奶還是努力地用手掌控制鍋鏟在鍋里將白菜翻來翻去。我走近想更清楚地觀察,看見奶奶的臉上都是汗,眼睛幾乎是閉着的,所以才沒注意到我油煙太濃了要是我的話,讓我的臉在如此濃的油煙裡帶上幾秒鐘就受不了了,更何況奶奶已在裡面悶了那麼久。突然想起奶奶這麼做全都是為了我,我不禁鼻子一酸。我想更靠近些,但不幸的是,鍋里一顆被燒得滾燙的油珠,見到了我的手臂上,我由於沒有心理準備,“啊——”地一聲叫了起來,奶奶聽見了,急忙回頭,看到我被燙了,一臉擔心,急忙給我用冷水敷。我想:一顆有助就能燙成這樣,那奶奶離鍋那麼近,他改忍受多少次這樣的疼痛啊!

  今天中午的白菜非常好吃,是我有史以來吃過的最好吃的炒白菜,我還吃到了好幾根銀色的頭髮,當我看到它們,眼淚竟毫無防備地流了下來,我又想起了奶奶燒菜的動作,我悄悄地把那些銀髮絲放進口袋,打算永遠珍藏起來,因為那裡面包含了奶奶對我濃濃的愛。

  上饒市信州區實驗中學初二:張子恆

您正在瀏覽: 愛的細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