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燈的悲慘遭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燈的悲慘遭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阿拉丁的神燈,看過書的人都知道它是件寶物,得到它更勝千金。但是,神燈沒有遇到阿拉燈之前,它的遭遇不堪回首。我拿出神燈,輕輕地摩擦,喚出了燈神。沉睡了不知多少千年的燈神,從黑暗中回到了現實世界。對於我這位新主人,它表現出一種悲喜交加的感情。而我,也與它相逢恨晚。 

  很久很久以前,拾到神燈的人多不勝數,可偏偏沒有一個能得償所願的。我對這個現象感到驚訝,同時也激發了我進一步探究各種原因的好奇心。燈神就像是一個孤獨的老人,向我把故事娓娓道來。一切的謎團都只會在故事中得到解答。而故事不僅僅只是故事而已。 

  不知名的時期,神燈被安排在鬧市出現。本以為它會找到歸宿,卻沒想到事與願違。它被一位首富買下了,放進了古董櫃。每天見到無數人對它駐足觀望,卻沒有一個發現它擁有神奇無比的魔力。不知是不幸,還是萬幸。它沒過多久就離開了古董櫃,因為首富玩物喪志耗盡千貫家財,它作為賠償品送人了。它沒有感到傷心,因為它又可以選擇一位新主人了,對於它來說,應該是感到慶幸吧。 

  如果說真的是天意弄人,那麼神燈早應該不復存在了。但是,它依然存在,證明了天意只是某些人的借口。為什麼我會這麼說,繼續看下去,來一次頭腦風暴吧。發現你遺忘的。 

  眾所周知,神燈的外形像是茶壺,又或者可以說,它是神創造寶物時的一個錯誤。人人都覺得茶壺除了泡茶沖茶外,基本上根本沒有任何別的存在意義,但錯了,用舊眼光去看待事物得到的多是謬誤,茶壺有時不僅僅是用來泡茶和沖茶。例如神燈,雖然它像個茶壺。 

  它真的受夠了以貌取物的苦。泡茶沖茶,沖茶泡茶,像是命中注定的不斷循環。而令人感到離譜的是,這種苦對於每個懷才不遇的人同樣感同身受。也許每個人都一樣,只是我們都習慣了而已。就像是力氣很大的人,沒有取訓練體育項目,而跑去當苦力工,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沒有誰是敢去改變自己的,卻總是妄想改變世界,多可憐! 

  最後,神燈終於遇上了阿拉丁。如千里馬遇上了伯樂,伯牙遇上鍾子期。我不知道誰對這個結尾有意見,也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每一個人後來都寧願相信這個騙子的。可能大家都覺得完美收場太不切實際吧。 

  故事並沒有結束。 

  沒有人相信神燈的背後有如此多的事,只是把它當作是無聊時的消遣,用來活動活動已僵硬的面部神經。每個人都自以為是地創造一個隔絕世事紛擾的環境,卻沒有意識到,這其實是錯誤的。自以為是,會讓你錯過太多,可就是沒有多少能察覺。 

  神燈之所以受那麼多苦,就是因為這世界存在太多沒有發現美的眼睛。美也可指珍貴。你會發現,物不能盡其用,是一個多麼不可饒恕的錯誤。就算是多麼聰明的人,落在瘋人院裡面也只是廢人一個。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有多少人會對本文進行批評或改進的意見,我只知道,寶物落在撿破爛的人手上,也只是垃圾。有可能,神燈的悲慘遭遇會再次重演,而我,寧願去當一個幕後的人員,等待着落幕的一天,更希望這一天不要太遙遠。 

  在那一天,我希望有個叫阿拉丁的人親自到來,拾起那盞落寞已久的神燈。

您正在瀏覽: 神燈的悲慘遭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燈的悲慘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