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樂家華彥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家華彥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聽見着名二胡曲《二泉映月》時,從樂曲中透露出的一種悲傷。使我“失明”、“失聰”的心情得到放鬆,得到開放,使自己的心情立即變的豁然開朗,給我指明了道路,給我以信心和勇氣。

  原來這首二胡曲《二泉映月》是着名民間音樂家阿柄在兩眼失明的情況下創作出來的。阿柄的真實姓名叫華彥鈞。1894年出生在江蘇無錫,4歲時喪母,自幼住在嬸嬸家,經常受到嬸嬸家人的歧視與侮辱,使他小的心靈遭受到摧殘。自11歲開始,他就與熱忠於音樂事業的父親學習音樂藝術,學習到紮實的基本功。21歲時患了眼疾,35歲就雙目失明,早期還當過道士,因為與民間藝人切磋藝術和用民間音樂改編道教樂曲,所以被逐出道教,成為淪落街頭乞討的流浪漢,1950年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長眠與地下。

  雖然他以離我們而去,但他卻還活在我們的心中,他所創作的歌曲也還在音樂藝術上長久不衰,被人們所傳誦。通過我對華彥鈞的認識,我認為他是挫折一生,困難一生,但是他卻不認為這是對他的禍,而是對他的一種福,他把這些困難當成激烈他前進的動力,堅強的與病魔做鬥爭,堅持不懈的創作,創作出了着名的樂曲。我應該虛心學習他這種堅持不懈的與病魔作鬥爭,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

  這就是一個人,一個英勇的人,讓我們永遠記住他的名字,高喊他的姓名——華彥鈞。

您正在瀏覽: 音樂家華彥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家華彥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