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歷史的畫卷,在塵埃覆蓋的記憶中,中國,如追日的夸父,從未停止過追夢的腳步。

  貧窮的年代,夢,是富強;飢餓的年代,夢,是豐收;分離的年代,夢,是回歸;戰亂的年代,夢,是和平。和平的年代,中國的夢,又是什麼?

  我的中國夢,是團結。中國,一個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大國,一個擁有十三億孩子的母親。形形色色的人,每天做着不同的事情,懷着不同的夢想。但是,無論是名門貴子,還是平民百姓,身體里都懷着一顆中國心。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十三億人的力量卻是無窮的。只要十三億中國心緊緊凝聚在一起,中國,將成為東方一隻屹立不倒的雄獅。

  我的中國夢,是和平。從1840年開始,鴉片戰爭吹響了戰鬥的號角,中國那血色的近代史拉開了序幕。那些年,中國在戰爭中緩慢成長,那些年,中國在壓迫中艱難發展。終於,在無數前輩的熱血與汗水中,我們盼來了和平,看到了希望。現在的中國,需要發展,現在的中國,需要和平。在和平的年代,中國,這個充滿朝氣的少年,定會在陽光下迅速成長。

  我的中國夢,是先進。在這個用科技說話的年代,科研無異於長跑,在激烈的競爭中不斷發現,在慢長的研究中不斷探索。時代飛速發展,只有科技先進,才能使“落後就要挨打”的悲劇不再上演。

  我的中國夢,是騰飛。神九問天,蛟龍下海,中國宛如一條巨龍,從東方崛起。未來,中國將更強大,未來,中國將更美好。願中國這條巨龍能早日騰飛,驕傲的翱翔在世界東方。

  中國的夢,是少年的夢。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有夢,則國家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富強。我們是中國的未來,我們有責任完成中國的夢。古有戚繼光抗擊倭寇,鄭成功收復台灣,今有林俊德為兩彈獻身,劉洋為科技翱翔太空。作為21世紀青少年,當時代的接力棒交到我們手中時,我們有責任擔起祖國的未來,做一個追夢的少年。

  中國的夢,也是十三億人民的夢。中國在追夢中成長,在世界上拼搏。總有一天,炎黃子孫會情不自禁的感嘆道:“這就是我的中國,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初二:楊嵐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