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天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天使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遙遠的城市,在喧鬧的市中心,有個幸福的媽媽,她經常帶着她的小女兒——好像一個天使般的小女神。那小女孩只有三四歲,穿着一條白紗裙,頭上扎兩個蝴蝶結。一天,那小女孩手裡拿着一支冰淇淋,牽着的媽媽的手,一蹦一跳地走着。忽然,她們停了下來,原來,女孩把吃完冰淇淋的包裝紙扔在了地上。媽媽指着包裝紙,和氣地跟女兒講“環保”。小女孩撿起包裝紙,向四處張望。那媽媽指了指馬路對面,對面有個垃圾箱。小女孩於是拿着包裝紙,活蹦活跳地橫穿馬路……然而,誰也沒有想到,那小女孩竟倒在一片血污里……

  之後,在這座美麗城市裡,就有了一位執著的年輕母親,她每天在這裡撿廢紙,撿樹葉,然後小心地將它們扔到垃圾箱里,然後又像在等待着什麼……因為這小女孩的催人淚下的故事,因為這位偉大母親的驚人的舉動,讓這座市市民變得注重環保了。

  在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來到了一個很大的廣場。清晨,清潔工已將樹葉等垃圾掃成一堆。廣場周圍綠草茵茵,其中還點綴些鮮花。沿着石板小路,走在綠草樹陰中,是那樣愜意。在別緻的涼亭下,坐着悠閑的爺爺奶奶們,他們在那些看阿姨們跳舞,看叔叔們舞劍。還有一位媽媽,帶着一兩歲的兒子,認認真真地做着操。……

  突然,一陣風吹過,垃圾飛了起來,我緊追不捨趕着撿一片樹葉。追着,追着,但那樹葉卻飛呀,飄呀,我怎麼也追不上。就在這時,那樹葉卻被一隻大手送進了垃圾箱。我猛抬頭一看,只見一個媽媽帶着一個小男孩出現在我眼前,那媽媽和小男孩手裡還抱着一些樹葉。看到這,我的心一熱,有一陣強烈的感覺湧上心頭,眼睛里有一種模糊的感覺,我想起了那位失去孩子的母親……

  不知不覺,我走進了我們校園,這裡校舍潔凈,地上有剛被拖過的淡淡水印,牆面潔白。走進教室,桌椅整整齊齊,新出的板報上有“建設綠色家園”幾個字赫然在目。突然間,我明白了許多。後來一聲將我從睡夢中拉出來,我多希望夢中的這些可以實現。

  我多想對着故事裡的那位母親說:“阿姨啊,你要等的,都已經等到了,不信,你看,你看那些澄澈的天空里,正飛翔着一個天使,一個綠色天使,她飛翔在這個城市的上空,她飛翔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簡評:本文構思較好,一個小女孩為了環保獻出了生命,母親為了環保而繼續着女兒的工作,我在夢中深受母女倆的影響,最後希望環保意識“飛翔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層層深入,虛實結合,是一篇較好的習作。

您正在瀏覽: 綠色天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