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福州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州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按往年慣例,福州的春節從臘月二十四也就是傳統的“祭灶”日就開始了。從這一天起,家家戶戶都忙碌起來,大人們喜氣洋洋地忙着大掃除、置辦年貨。小孩們也不閑着,樂呵呵地幫着貼春聯、大紅“福”字、插花、掛燈籠,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小孩們雖然礙手礙腳,大人們卻不會像平時那樣加以呵斥或驅趕。 

  到了除夕這天,福州家家戶戶燈火通明,過年的喜氣洋溢在每一個人的臉上和心上,瀰漫在每一個角落,一切都顯得那麼祥和幸福。廚房裡到處擺放着美味的食物,只等夜幕降臨,就可以一飽口福了。各家各戶還備有鞭炮、煙花,準備辭舊迎新。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時,大家都歡呼起來,鞭炮聲響成了一片,震耳欲聾。興奮的我在家中來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在陽台上抬頭望去,夜空中煙花璀璨,像無數顆耀眼的流星,更多的像五彩繽紛的花朵,把夜空照得如同白晝一樣,美不勝收! 

  到了正月初一,一早就被鞭炮聲喚醒。睡眼惺忪的我在枕頭下摸到了裝在紅包里的壓歲錢。這一天,福州的大人小孩都穿戴一新和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嘗着美酒佳肴,互相說些祝福的話兒。小孩子則可以不受約束地做自己喜歡的事,玩個痛快! 

  接下來就到了正月十五“元宵節”。這一天,福州有名的“花燈一條街”南後街熱鬧非凡,手工精心製成的蓮花燈、宮燈、走馬燈等,以其獨特的魅力傾倒了無數觀燈的福州人。在文廟,大型猜謎遊戲,吸引了眾多的猜謎愛好者。而民俗公園南公園更成了一個“福州民俗風情世界”,吸引了許多的遊人,人們在這裡品嘗地道的福州民間風味小吃,體驗福州的民俗風情。 

  真心祝福福州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裡快快樂樂、幸福平安。

您正在瀏覽: 福州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州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