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小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我最快樂的時光,在我的記憶中大多是在外婆家度過的,爬樹,摘果子,哪一樣都玩過、做過,不過沒有一樣比我與小河為伴的時候快樂……

  離外婆家不遠的地方,有一條小河,從菜畦間穿過,小河清澈見底,就連河底那一塊塊石頭也看得十分清楚,而河水呢,也很淺,剛沒過我的雙膝。夏天,這裡變成了我最大的樂園。

  每當夏天令人覺得悶熱時,便想到了小河。來到小河前,看那夏日的驕陽投下縷縷陽光斜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水中的魚兒剛一浮出來,就泛起了層層波紋,又急忙退了回去,看了便惹人喜愛。這時候,我便按耐不住喜悅的心情,一下子跳下水去,顧不上河底那硬梆梆的鵝卵石,只是一陣亂摸,把水花濺得到處都是,竟也可摸到幾條魚。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拿來一張捕鳥或蝴蝶的網兜,把魚兒們往河岸的死角里趕,再用網兜一撈,就能捕到很多。不過我卻很少這樣做,因為這樣便十分乏味了。河蟹有許多,遍地都是,蟹很大,而大多數是公蟹,很少有母蟹,切勿從前面抓它,因為他的大鉗子會“咔嘰”一下夾住你,這時你千萬別動,它一會兒便會鬆開你了,否則你越動它夾得越緊,想抓住它,須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他的外殼和下面乳白色的部分。我以前也抓住一兩隻,把它們放在魚缸里,喂些小魚兒給它們,但後來它們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也無從知曉,或許餓死了吧!或許被外婆扔了吧!也許,再看見它們,只能在夢中了吧!

  童年的河,童年的夢!你帶給我多少歡樂!再見了,我的魚兒和河蟹們!再見了,我童年裡那似曾相識的朋友—小河!

  三十六中學初二 賈少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