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登山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登山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認為,每座高山的矗立都是一種虔誠的信仰,它們以亘古不變的姿態守護大自然的奧秘滄桑。也因此,對山便有一種特別的感情,如其本體一般深沉、厚重。 

  人們常說遊山玩水,玩水似乎來得更容易些,但我喜歡游山。登山讓人有一種征服的慾望;一種向上的動力;一種克服困難的勇氣;一種成功的喜悅感和成就感。當登上山頂,向遠出眺望,一切美好風景盡收眼底,此時你可以盡情的享受這份美好,它帶給你的不僅是心曠神怡,而是一種收穫的喜悅,一種歷盡艱辛后的享受,一種激烈競爭后的平靜。其實,登山不只是單純的運動,在登山的過程中可以鍛煉身心強健體魄。登頂的時候,佇立山頭,看紅日噴薄,看群峰聳立,看大海遼闊。回歸自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擺脫一冬的滯訥,頓有"盪胸生層雲"的壯闊。 

  登山決不只是一種簡單的運動,他給登山者以鷹樣的眼睛,豹樣的身體,山樣的視野,海樣的胸懷,永不放棄的執著和永不言棄的精神。 

  人生,應該登幾次山,做人,就應該有登山的精神。 

  所謂登山精神,就是要有勇於攀登、不怕吃苦、胸懷天下,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的精神。 

  當你從山腳仰望山頂時,或許心潮澎湃、或許羨慕不已、或許有着想到達巔峰的心理。可是如果真要登到山頂時,又有何人能夠堅持? 

  記得曾經的我登過一次山,站在山腳下,仰望那高聳入雲的山峰,頓生“渺滄海之一粟”之感。心裡也是沒了底,不知何時才能到達山之巔峰。 

  人生好似登山,一座山登完了,還有山需要攀登,人生不到生命的盡頭,就要奮鬥不止。人生好似在旅途中,我們不要在乎終點,在乎的是旅途中的一道道風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只有這樣才能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享受其中;只有這樣才能擁有積極、樂觀、向上、快樂幸福的人生。 

  人生如登山,循徑而上,則是在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然而路途艱險,一路上重巒疊嶂,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創造出絕頂的輝煌。 

  人生如同一座山峰,我們要想完美的人生就要勇於攀登,努力攀登。我們也要有登山的感悟:山登絕頂我為峰。這不僅是登山的境界,也應該是每個人的豪邁氣概,我們要努力登上人生的山峰。 

  只要儘力去攀登過,即使沒有登頂又有什麼後悔,精彩和價值就蘊涵在努力攀登的過程中。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們登山如此,平時做任何事情也是如此,只要我們努力了,就沒有無法逾越的障礙;只要我們努力了,就離我們預想達到的成功更近了一步;只要我們努力了,就沒有無法戰勝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登山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登山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