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不開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不開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魚兒離不開大海,因為那裡有它的歡樂;小鳥離不開天空,因為那裡有它的自由;花朵離不開露珠,因為那裡它的美麗;而我--離不開文學,因為那裡有我的渴望……

  我渴望獲得理解,理想的含義不是在春天播種,夏天收穫,而是用血淚播種,心靈收穫。人就像一隻蝸牛,因為擁抱着自己的理想,而背上了重重的殼。有的時候累了倦了,就很可失去繼續前行的勇氣和信心。幸好,身邊有你,在我累了倦了的時候能夠在耳邊輕聲低訴“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堅韌;“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的執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鼓勵。現在的我,猶如在黯夜裡走,而你,就是那信念之燈,照亮了前行的理想之路。

  我渴望獲得寬容,成績肆意地玩弄我的心智,緊握那一份錐心已久的疼痛,不知道什麼時候往前走還會有誰來釋放對我的寬容?幸好,身邊有你。在我迷惘?釙擁氖焙蠐夢氯笪奚?聰蛭醫菜?ldquo;天道酬勤”的永恆、“傷仲永”的悲哀、“醜小鴨”的立志。在所有挫折悲傷坎坷下,讓我緊握一份沒有壓力而又充滿鼓舞的最真摯的寬容。我想,縱使流淚也會微笑着走過去。在這個過程中,所要學會的不僅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更是要學會柔軟的生命體如何在堅難生活方式中選擇一種方式來讓自己堅韌。

  生命握緊了太多未知,現實囚困着太多憧憬,時間斑駁了太多回憶。幸好,還有你在我身邊,陪我一起,珍惜花開,不怕花落,釋放,一個“我”字怎了得的獨特芬芳……

  江西吉州區第三中學初二:肖瑩(蟬翼清影)

您正在瀏覽: 離不開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不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