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溢千年的生命芳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溢千年的生命芳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穿越時光的隧道,我從遠古一路走來,想尋找生命的真諦。在歷史蜿蜒的小河邊上,流溢着縷縷生命的芳香。

  茫茫大漠,一個火紅的身影在飄動,一匹瘦馬,一把琵琶,是昭君嗎?是她,除了她,哪個女子敢走進這大漠?琴聲陣陣,是她對家鄉的思念嗎?踏上這條路,就斬斷了她的情思,一個女子從繁華一下子跌落到孤寂。琴聲綿綿,是她傷心的訴說嗎?不是,從琴聲里,我聽到她的堅強,感受到她那顆奉獻的心。琴聲悠悠,在大漠上空迴旋,留下一個婉婉動人的故事,揮散不去的是一種生命的芳香,這種芳香叫“奉獻”。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是誰吟誦出如此凄美的詞句?循着這這聲音傳來的方向,在一片黃花叢中,我找到了她——李清照。就是在這裡你吟出“人比黃花瘦”的千古絕句嗎?看這眼前消瘦、哀愁的身影,我頓生憐惜之情。一個有如此才華的女人為什麼要經受這麼多苦難呢?又為什麼面對巨大災難時,你還能寫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詩句呢?黃花叢中,她穿梭的身影留下了又一陣生命的芳香,芳香的名字叫“智慧”。

  大明湖畔,一個老人呆坐在那裡,他遍體鱗傷。透過厚厚的鏡片,我看到他眼裡的無奈與心酸。“人民藝術家”老舍就要這樣消逝嗎?他起身,縱身一躍,湖面濺起美麗的水花,晶瑩剔透,如同老舍的作品一樣純潔,更如他的精神一樣透亮。這一躍,是為了?I衛藝術的尊嚴,也是為了喚醒國人沉睡的思想。大明湖畔溫柔的月光下,一種生命的芳香在彌散。這種芳香叫“尊嚴”。

  回到現實。一種情感在我心中生長着,它綻放着,如一朵花。生命真的很簡單,一個如花一樣多彩的生命更簡單,它是一種堅持,一種滋潤的感情。

  我已在我心中種下了這顆生命的種子,願它能開出一朵美麗的花,永不凋謝,在生命的長河中,放出我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流溢千年的生命芳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溢千年的生命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