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要演講的主題是《中國夢,我的夢》。“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不能沒有夢想。”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會在歷盡坎坷厚依然前些;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會在歷經滄桑后信心仍然不改。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我們的中國夢,所以沒一個中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作為後盾。

  從炎黃文明,到秦朝一統天下;從唐朝的繁榮昌盛,到八國聯軍侵華;從清政府的倒台,到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從日本侵華,到新中國的崛起。中國走過了多少的風雨,闖過了多少的難關!屈原用他的赤誠之心譜寫了《離騷》;岳飛用他戎馬一生維護了民族尊嚴;文天祥用生命詮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多少人把自己寶貴的生命獻給了國家和民族,只因為他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一個堅定的夢,一個堅定的中國夢——把沉睡中的東方巨龍喚醒!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

  兩百年以來,無數的炎黃子孫執着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而求索。“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上個世紀美國的美國夢,就是以美國當時強大的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作為依託才得以實現的。同樣,隨着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綜合國力的日益增強,國際地位的顯着提高,我們現在完全有資本去暢談“中國夢”!

  以前我們的國家積貧積弱,飽受西方列強的欺凌,那時候的中國人都想讓自己的祖國強大。是啊!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有了國才有家,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

  姚明曾經說過:“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與價值。”

  儘管我們的夢想實現未必盡如人意,有的人還在埋怨:收入還不夠高,房子還不夠大,工作還不夠好,看病還不夠方便,但與自己的過去相比,夢想的旅程都早已離開原點,夢想的花朵已然開始綻放。

  也許,我們執着於自己的夢想久了,可能會忘了夢想生長的土壤;也許,我們追求自己的夢想久了,可能會忘了夢想最初的動力,但我們不會忘記——我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夢!

  “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我的肩上,托起的民族騰飛的希望,我的腳下,鋪築的是國家復興的夢想。中國之夢,猶如翱翔在中國蒼穹之上的雄鷹,展翅高飛;而我的夢,是結在中國藤蔓上的種子,飽含生機。我震撼於歷史的中國夢,激勵於近代的中國夢,更會全心全意投身於今天中國夢的實現。

  初二:蔣沂霖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