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咀嚼生活的真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生活的真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握着拳頭哇哇落地的嬰兒到奄奄一息即將張手死去的老人。人得一生就是這樣,拳頭裡帶來的最後還是一無所獲,那為何還要經歷中間的風雨?為何還要品盡世間的酸甜苦辣?這就叫生活。 

  天還沒亮就去趕集的老人,互相推擠在車廂的白領,為趕上頭班車而沿路奔跑的小夥子。繁忙的都市裡,這就叫生活,顯得格外平凡。什麼是生活的真味,這需要我們在“嘴”里細細咀嚼。 

  辛勤。雪白的米飯放入口中慢慢咀嚼,細細品嘗。是誰把它變得香甜入口,是什麼機器把它的精華從中取出,到底是什麼人的辛勤耕種得如此飽滿的果實?順藤摸瓜,我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田地,烈日下被曬得煤黑的農民有節奏地一抬一放操弄着鋤頭,這成了一道引人入勝的風景線。飽滿的水稻是他們的驕傲,青蔥的時蔬使他們自豪,筆直有力的鋤頭下他們充滿了自信。他們起得比雞早,為的就是拿着一筐新鮮的蔬菜,成熟了的水稻到市場上,工廠里去買,賺幾個生活錢。他們每天不知要給瓜果澆多少次水,冒着烈日暴晒多少個小時,辛勤的勞動換而來之的卻是城裡人的浪費。他們不求大富大貴,他們是樸素的,只求安逸地居住在窄小的水泥屋下,只求天氣放晴等瓜果蔬菜成熟了好賣個好價錢。這是他們生活的真味,他們每天都在咀嚼着這份的辛勤。 

  甜美。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早早地出去工作,賢妻良母在家裡打掃衛生,照顧小孩,懂事的哥哥姐姐刻苦地學習,爺爺奶奶在花園裡有孝順的小孫子陪做早操。一切都是那麼幸福美好,一家人過着甜美的生活,這才是生活的真味,咀嚼着甜美,讓生活過得更快樂! 

  辛苦。隨着科技的發展,人類邁進了信息時代。白領,骨幹,精英是當今社會中最搶手的,但有一份低微的職業被城裡人看不起,低工資高危險,卻在一座又一座的高大建築物中默默奉獻。這份職業說好聽一點是建築工,其實就是搬運工,苦力。他們一手一磚地疊起高樓,在路邊狼吞虎咽地吃着灰塵與飯菜相交的飯盒,一個月領着僅僅能養活幾個人的工資,有誰能夠了解他們的辛酸。他們是那麼地辛苦勞動,每天咀嚼的只有不應屬於他們生活的真味。 

  呵護。人與人之間,語言交流溝通是不可缺少的,當你急忙地走在路邊,你是否會看見一些無家可歸的殘疾人,他們因身體障礙所迫來到路邊乞錢。社會是一個龐大的家族,我們需要關心與呵護自己家族中有需要的成員,讓呵護成為弱勢群體的生活的真味,讓他們咀嚼到身邊的人的關愛,這才是生活的真味。 

  人們常說人的一生經歷過無數的酸甜苦辣,如果你的人生像心電圖那樣一帆風順,那你就死了。在出生與死去的這段生活中,我們不能一事無成,要學會生活的真味,懂得如何讓你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咀嚼生活的真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生活的真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