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曹方——夏末的薩克斯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方——夏末的薩克斯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曹方——夏末的薩克斯手 標籤:薩克斯作文 夏末作文

曹方,其實在我的心中帶點神秘的色彩。 
 第一次看見這個名字,還是在介紹其他歌手時提到了這個神奇的名字。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個男生,而且聲音有點像老狼那般滄桑的質感。

  
很不幸,在後來上網對她的檢索中,發現我對她的猜想沒有一個命中,這也使得我愈發迫切的想要知道她這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在我身邊各大音像店裡徘徊,想要找到她的專輯,可是結果,都是只有幾張保留碟或是根本就沒有,當買到專輯那一刻真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迫不及待的拆開包裝,反面寫着一個唱片公司小小的字:在浮躁的時代·做真誠的音樂 小到浮躁的人可能根本看不見。 
 獨立音樂人裡面幾乎都是用木吉他做音樂,縱然乾淨、單純,但聽多了多少會有點發膩。早在水木年華時期,慢慢音樂市場上被所謂的主流音樂佔據,獨立音樂更發孤獨,曲調也都變得越發簡單,十首歌可能曲調都一樣,甚至歌詞都差不了多少。而曹方從不這樣,她極少有歌只有吉他做聲音,甚至大多數的歌都不需要人去演奏,她在大自然中搜集素材。蟬鳴,鳥啼,犬吠,水拍打上岸邊的聲音,很原始的淳樸的鄉民說的自己的家鄉話……她都能很用心的把這些聲音灌注到自己的音樂中來。於是,她這個獨立音樂人便不再是那些獨立音樂人所謂的孤單的唱着歌。 
 放進光驅,讀碟,播放。 
 好乾凈的聲音,沒有過多的花音修飾,也不做作,就是那麼自然的唱出來,把自己最真實的聲音全部展現出來,透明到不忍心和她一起哼唱。 
和她共處的日子,周圍一切都變得輕巧靈便、隨性自然了。在這個悶熱煩躁的夏天,少了那些嘈雜的事情,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顯得尤為重要,一朵小花的垂頭離去灰身子,紅眼睛的蟬一隻只的死亡,天氣漸漸轉涼,城市裡空調聲音漸漸轉小都悄悄宣告着夏天即將逝去。無處不帶着傷感的氣氛,像極了那薩克斯。而她的所有歌中,記憶最深的是那些夏天的歌曲。例如《夏末的薩克斯手》冗雜的蟬鳴,假法文,慵懶的音調構成了這一曲。 
可能社會上的生活給了人們太多的壓力,可能無法呼吸,那些漫長的沒有結果的遊戲和奔跑,最終使你明白於它之間的規則。知道有些門不能碰,有些地方不能抵達,有些期望無法佔有,有些問題沒有答案。有些對峙無法佔據主動。 
有些人一輩子也不會回來,有些答案永遠也別去想,有些事情永遠也別去承擔,有些執着、天真永遠別忘了。有些話沒說完的話,就算了吧。謝謝所有人的聆聽讓我知道我永遠不是一個人,放眼未來,該忘的就讓它如卷進高速運轉的風扇的聲音一般把它撕裂扔進永遠也找不回來的空氣中吧。 
夏末,依舊悶熱,循環播放着某首歌曲。這個夏天,感謝一個人,她帶我走過了我最不喜歡的季節,內心溫暖,潮濕的像一汪水藏在心中。 
一望無際的稻田裡,一顆斜斜的肩頭上站着麻雀的稻草人,一個人倚着它慢慢的吹着薩克斯,她輕輕的唱着,唱盡曲折坎坷。

您正在瀏覽: 曹方——夏末的薩克斯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方——夏末的薩克斯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