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常望着天空冥想,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成長的過程中,我尋覓着幸福,今天,我終於明白,幸福就是自信樂觀、幸福就是關愛感恩、幸福就是給予奉獻,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烽火耀寒光,家書寄情思。兩封戰亂家書,一段真情對話,足以讓我們潸然淚下。在我們尋覓幸福之時,是否想到了幸福來自哪裡?幸福,來自於戰爭年代革命烈士的鮮血;來自於千千萬萬為解放新中國付出生命的人們。這來之不易的幸福,我們難道不該珍惜嗎?

  正當我思量之時,耳邊傳來了一陣悅耳的琴聲——流暢清晰,婉轉動人。我欣賞着這樂曲,但主持人的話卻令我詫異——原來這動人的琴聲出自一個盲童之手。究竟是什麼力量讓這位盲童,劉浩承受着比其他琴童更大的困難學習鋼琴?劉浩的話讓我震驚了;“只因為我想當一名鋼琴家。”因為一個夢想,他與母親叩開了幾十位鋼琴老師的門;因為一個夢想,他靠媽媽一針一針刺出的盲譜背下每首曲子才能彈奏;因為一個夢想,他自信而不自卑,終於在無數比賽中取得驕人的成績……他永遠明白;“自己要努力,付出的越多,收穫的幸福才能越多!幸福就在身邊,前途是光明的!”

  是的,幸福就在身邊,前途一片光明!從劉浩身上,我明白了幸福是自信、是樂觀,是自強不息,超越自己。

  “幸福在哪裡?他在辛勤的勞動里,他在知識的寶庫里,他在你晶瑩的汗水裡,他在你閃光的智慧里!幸福是關愛、讚美、對生活說感恩,寬容待人、快樂自己!”陳楚生的一首《幸福在哪裡》帶我回味着第二節課的點滴。

  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從孩子們的臉上滑落,即將去新的校園了,是什麼讓他們如此難以割捨對老師的想念?“在上學第一天,王老師用摩托車送我去上學”;“過年晚上,王老師讓我收到了自己有生以來老師對我的第一次短信祝福”;“王老師教會了我跳現代舞,讓我有了自己的夢想——做一名舞蹈家”……一件件樸實的小事,是他對孩子們的真情。他教會了孩子們在成長中品味幸福,給與了孩子們“真正的歡欣”。對孩子們來說,這一切早已成了童年最幸福的記憶,烙印在他們的生命中。

  幸福在溫暖的關愛里,幸福在真誠的讚美中。我明白了,幸福就是關愛與感恩。

  第三節課的鈴聲響起,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瘦弱的女孩——孟佩傑。說十年如一日,孟佩傑照顧着癱瘓在床的養母。“仰卧起坐每天兩百個;抻腿每天240個;腳部按摩每天30分鐘……”這些常人難以堅持的事情,一個瘦弱的女孩卻堅持做着。日復一日,不曾間斷。因為在她心中,“最強大的不是苦難,而是愛,有愛就有幸福!”那一刻,這個瘦弱的女孩在我心中變得那麼美麗,她那經受過太多苦難卻依然純美的微笑彷彿閃耀着天使的光環,聖潔,明亮。

  孟佩傑推着手推椅上的奶奶緩緩走下場去,望着她的背影漸行漸遠,我依舊難以釋懷。佩傑用她樸實的行動告訴我們——幸福是給予、是奉獻,是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的無私!

  夜深了,望着深邃的天空,我想,自己已經明白了什麼是幸福,明白了幸福在哪裡罷。幸福是樂觀、是自強、是感恩、是寬容、是給予、是奉獻,是永不熄滅的燭光照亮着生生不息的生命的心靈: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宜昌市第四中學初二:呂寧馨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