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路上,母親牽着我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母親牽着我的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啊,長大的路上,您溫柔的雙手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寬容。曾幾何時,貪玩任性 

的我遲遲歸來,您用溫暖的雙手撫摸着我的頭說:“飯熱好了,吃吧!”曾幾何時, 

我手捧着不理想的成績單站在您的面前,您報着我的頭說:“沒關係,下次努力,你 

永遠是媽媽的驕傲!”您的眼波中出現一道光彩,我知道,那是寬容。

  母親啊,長大的路上,您溫柔的雙手讓我懂得了什麼叫慈愛。曾記得,每次晚自習歸來,總是見您倚在門邊默默等我,手裡是總也織不完的毛線活。您說:“我也是出去剛回來。”曾記得,每次下雨,您總是第一個給我送雨衣,您說:“沒事,我也是路過。”您揮動着手臂拭去我頭髮上的水珠,我知道那是慈愛。

  母親啊,長大的路上,您溫柔的雙手讓我懂得了什麼叫操勞。我記得,您每天除了工作以外,承擔著全部的家務,可您卻從不讓我干一點,您說:“你沒幹習慣,弄不好。”您從沒說一句怨言,您只是說:“我天天干習慣了,閑下來倒覺得彆扭了。”您枯瘦的雙手不停地忙着,我知道,那是操勞。

  母親啊,女兒沒有用高山、大海、大地、山川來形容您,女兒覺得您給我的是真實的、確切的、觸摸得到的關懷與愛護,而不是空洞的、遙遠的、模糊的一個概念。您執着地愛着您的女兒,您覺得,愛我就是您給我的最好的禮物;您覺得,愛我就是要包容我所有的錯誤和任性。您執着地守候着,就像藍天執着地守候着白雲,就像一棵大樹執着地守候着飛鳥。母親啊,您在女兒心中是不可磨滅的烙印,是那不可丟棄的生命。

  母親啊,您溫柔的雙手牽我走過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母親牽着我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母親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